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恐怖恐怖金恐怖!又是什麼店讓小巷子每天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

這家八峰亭,專賣拉麵,老闆的經歷背景我不太清楚,但應該是在日本學習技術,然後回台南開店,其實大部分的拉麵店都有類似的背景,只是日本那麼大,派別那麼多,口味自然也就大不相同。


小董跟我提到八峰亭已經好一陣子了,說是他覺得台南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不過我和佳佳的時間剛好都不方便,這回總算約成,喔耶!而且小董還非常好心的說他要去排隊!我們只要時間到再去吃就好!在此再次謝過小董大好人!ㄎㄎㄎ。

關於排隊這件事,真的讓我和佳佳下巴掉下來,我們見到小董之後問他幾點來排隊,他說:六點!



是的!各位同學沒看錯,就是那個清晨六點的六點。


六點去排隊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一點點人...,剛吃完六千牛肉湯過來的嗎?真的好誇張。
排隊到九點左右,店家會開始登記,然後告訴你預約到幾點的位置,小董預約到十一點五十分。每個排隊的人都可以預約四個位置,而一天只供應不到一百碗的拉麵,還要分中午和晚上販售,等於中午只有大約四十碗麵,所以去排隊的時候,就要先問問前面的人要預約幾碗,然後精確的計算一下,如果注定吃不到,就趕快回家睡大頭覺吧!

據說這天大概七點之後來排就吃不到了...。

這種排隊方式對我來說真是折磨啊!如果是像六千那樣早起就能吃到,那還蠻ok的,但八峰亭是要早起排隊兩三個小時,之後再等兩三個小時才能真的吃到,好辛苦...!冬天怎辦?

不管!總之就是拜小董早起排隊所賜,我順利的吃到八峰亭了!

這家店十分嬌小,幾時萬昌街出現了這家店我還真沒注意,我們準時在十一點五十分抵達,但那不代表馬上就能吃到,因為上一批的客人還在用餐。




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不少人停下來看看這家店,也不少人進來詢問,不過很殘念,早已經額滿,想吃的話可以考慮下午一點來排晚上的位置,四點會開始登記




想吃到八峰亭,真的不容易,除了要一早來排隊,也不能預約自己想要的時間,店家會按照排隊的順序幫客人安排好用餐的時段,等於整個早上中午的時間都要很彈性才有辦法配合。




用餐之前,先到販賣機買票,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很難習慣這種點餐方式,哈。




按鈕有亮燈的,表示還有得吃,沒亮燈的,表示已經售完囉!我們本來要點『豚骨青蔥叉燒(三片)拉麵』,但已經賣光啦!會不會太誇張!十一點才開始營業耶!所以就是只有前幾組客人才有辦法點到三片叉燒




於是我們就點了豚骨青蔥叉燒拉麵,只有一片叉燒的,點完繼續到外頭去等待。




大概過了十五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啦!喔耶!好緊張喔!傳說中很厲害的八峰亭,到底是怎樣的滋味呢?

店內全部就只有吧檯的位置,大概十個,客人的背後就是大落地窗了!







把剛剛在販賣機的券放在檯子上,店員會一個一個來收,並且詢問湯頭濃度、油脂度、麵條軟硬度需不需要調整。




小董說,如果不怕油的話,背脂可以選擇稍多,因為比較香濃滑順。




用餐完畢將碗放到檯子上,在日本吃好吃得要命的天丼時也是這樣。




檯子上都有冰涼涼的白開水,外頭很熱很需要,等下吃鹹鹹的拉麵也會需要。




哇!放上一大把青蔥的拉麵送上來囉!這時候還要拍照真是考驗耐力啊!




它們家的青蔥很夠味,吃起來好過癮。




我點的是味-普通、背脂-稍多、麵-稍硬,佳佳的是味-稍鹹、背脂-一般、麵-一般。

↓可以看到湯上面漂浮著一朵朵白雲,跟花月嵐不一樣,那不是蒜末,而是背脂!




喝第一口湯,馬上就會被香濃的湯頭給吸引,感覺就是非常濃郁的大骨精華,喉韻很溫潤甘美,我的一般味道讓我有辦法一口接一口的喝,佳佳的稍鹹,但他依然喝到碗底朝天!

重點是這塊厚切大叉燒,真的很厲害!我是一個不愛吃叉燒的人,說實話,目前沒有一家拉麵店的叉燒讓我覺得很好吃,頂多就是還可以、以及很難吃,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叉燒這種東西。




但是八峰亭的叉燒,我咬第一口馬上有驚嚇到,好嫩!一點點柴口的感覺都沒有!有些比較肥的地方,吃起來是脆脆QQ的,瘦肉的部分則是相當滑嫩,難怪大家都要點三片叉燒!




我很滿足的吃了半塊,雖然有點捨不得,但還是很賢淑的把剩下一半給佳佳了,哈哈!




麵條稍硬的口感我很喜歡,我覺得跟一般硬度沒有非常明顯的差別,我還蠻喜歡這麵條的。




油花朵朵的香濃湯頭,確實會讓人忍不住要喝光它啊!






確實非常值得一嚐的八峰亭,聽說有人怕吃不到,清晨四點多就來排隊的!又不是排演唱會!饕客們真是太厲害了!以後會不會變成前一天就來打地舖呀?套一句冰與火之歌的名言,WINTER IS COMING!大家要保重身體啊!

如果要我自己來排隊,我可能會忍住不吃吧!有人要自願幫我排隊的話,我絕對衝第一的啦!哈哈哈哈!






八峰亭: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  
(請特別注意文章內說明的預約方式喔!)



另外,喧騰一時的停車事件,因為我不是當事人,也不想引起筆戰,所以不在此做任何評論囉!只希望世界和平天天都有好心情+人人都有美食享用不盡,PEACE。




台南【八峰亭】。超嫩厚切叉燒,每日不到百碗搶翻天!又一恐怖早起排隊美食現身台南!

台南【麵屋列】。滋味濃郁又特別的油拌麵,豚骨拉麵口感好彈牙

台南【Mr.拉麵】。味好湯濃,排不到八峰亭吃這個也很不錯!

台南【花月嵐】。超香濃的大蒜拳骨拉麵!快來排隊吧!9/28新開幕@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