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家佟記在我小時候就存在了,不知道它到底開了多少年,不過生意一直都非常好。


這次來吃,和上一次來應該相隔有二十年以上了吧!哈哈哈!時光飛逝,真的是好恐怖唷!




店裡店外沒有太多裝飾,非常平實的一家店,但一到用餐時間就大爆滿,我們隔了兩天又去一次,中午用餐人潮持續不斷,連人行道上都是候位的人。


↓小菜的種類不少,但恰恰好除了海帶絲,其他都是我不愛的。



↓這裡最棒的就是免費的豆漿了!佟記的豆漿甜度不高,所以怎麼喝都不會膩!我們非常不要臉的喝了好多杯,沒辦法,豆漿就是好喝、營養又健康呀!有免費的,當然要多喝一點。光是這一點,佟記就非常值得大大推薦了!哈哈哈哈哈哈。




↓小米粥,之前有新聞報導說,市面上很多小米粥都不是用小米,而是玉米之類的假貨,因為小米貴,我也不知道這裡的小米粥到底是什麼,反正就是黃黃的顆粒加上一些白米,加了糖之後,就變成一碗好吃的小米粥。(整段的廢話...,我是怎麼了...。)




↓豬肉捲餅。




餅皮像是北平烤鴨那種口感,但稍微薄一些,蠻有彈性的,不錯吃,豬肉有些部分較肥,但吃起來並不會感覺噁心,整體來說,算是蠻好吃的。




↓本次重點-蒸餃,相當的美味!比起【上海好味道湯包】普普的蒸餃,真的優勝許多!




內餡主要就是蝦、豬肉和高麗菜,蝦子很脆,它們的餃皮略厚,但我個人是不覺得有扣分。




↓翡翠抓餅,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佟記還有珊瑚抓餅,真奇妙。




這抓餅送上來已經是抓散的狀態,邊邊的部分有點乾硬,咬起來有點辛苦,中間的部分就比較軟一點點,稍微放一下、涼了之後,還蠻難咬的。其實這抓餅並沒有什麼味道,可能是吃口感的吧!

因為蒸餃很和我和佳佳的口味,所以隔了兩天,又跑去吃,還多點了豬肉水餃,水餃也不錯,但比蒸餃差一點點。

有免費的豆漿可以喝,佟記當然就成為我們沒事就可以去吃吃的口袋名單啦!哈哈哈哈哈哈!








佟記餡餅粥坊: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28號(靠近長榮路口,生活工場隔壁)






台南永康【聯盈發點心專賣店】。在地的超人氣港式飲茶

台南【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真的是好味道啊!

台南【佟記餡餅粥坊】。免費豆漿隨你喝,蒸餃也好吃!

台南【萬客樓】。湯包蒸餃又一新選擇,豆漿紅茶免費喝

台南【上海華都小吃點心城】。好吃的小籠湯包(2011米其林綠色指南台南餐廳)

【清閣水樓】。在台南吃好吃蘿蔔糕+湯包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