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一陣子某一天從武廟附近經過,不小心瞥到了這家小小的散步甜食,當時連店名都沒看清楚!一直很想來瞧一瞧到底是賣什麼的。

yula最近跟我說有一間新開不久的【兵衛丼】她蠻有興趣的,然後我就背叛她偷跑先來try一下,剛好就在散步甜食附近,所以就一併來給它吃吃。





小店的店名是【佐鶴堂】,賣的是霜淇淋,今年夏天整個台南到底出現了幾家霜淇淋店?台南的冰品市場也太驚人了!

老闆很親切,好像以為我們是外地來的,還介紹我們去林百貨玩,哈哈!也是啦!赤崁樓這附近應該以觀光客為主吧!




佐鶴堂每天提供兩種口味的霜淇淋,均一價70元,今天是富士蘋果和芭樂,好特別,終於跳脫抹茶、烏龍茶、玄米、焙茶、芒果之類常見的口味,來點不一樣的。







↓芭樂口味,味道好清香,吃起來很舒服!淡淡的綠色,還可以看到+吃到黃色的芭樂籽籽碎末。




↓富士蘋果口味,老闆說是整顆蘋果連皮一起製作,吃到的香氣,真的就跟拿著蘋果起來聞的香氣一樣!很香很自然。




佐鶴堂的口感我很喜歡,就是霜淇淋該有的沙沙口感,像比較固態的冰沙那樣,加上這兩天比較涼爽一些,融化得慢,可以慢慢的品嚐又不會吃得很狼狽!




這天吃到的兩種口味,和以往吃到的比較濃郁的霜淇淋很不一樣,自然的水果清香吃起來很舒服。

老闆每天會在facebook上公布當天的口味,上網看了一下之前的口味,有葡萄、雪塩、仙女紅茶、黑芝麻、芋頭、黑糖...,我和佳佳都還頗有興趣的,忍不住給它按個讚follow一下,有喜歡的口味隨時就可以說走就走!




反而天氣變涼更適合吃霜淇淋啊!哈哈。

最後附上老闆專訪的影片,看到我都要落淚了!老闆加油!





佐鶴堂散步甜食霜淇淋: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74號
營業時間  12:00~20:00



附近食記:
台南【淳鳩一夫】。濃到化不開的雞汁白湯拉麵,每日限量一百碗,晚來呷無啦!
台南【佐鶴堂散步甜食】。好清爽的水果口味霜淇淋!香氣自然好迷人!

台南【兵衛丼】。海鮮丼專門店,讓人口水直流的炙燒干貝!



台南【愛文鄉冰島】。玉井芒果冰名店開到安平來囉!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碗綿綿冰!

台南【瓦地加芋圓】。來安平吃豆花的新選擇!因為這裡有芋圓啦!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366種生日彩鹽,哪個顏色屬於你?

台南【安平貓小巴】。到運河博物館尋找龍貓公車,一起散步吃冰去!

台南【佐鶴堂散步甜食】。好清爽的水果口味霜淇淋!香氣自然好迷人!


台南【泰成水果店】。哈密瓜芒果冰塔真是好高貴的享受!又來當觀光客了我!

台南【蜷尾家】。觀光客界的必吃聖品,直到如此我終於吃到了

台南【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滿滿的抹茶甜點,每種都想吃!(勝利店新開幕2013.07)

台南【康宇家宇治抹茶手作甜品】。好香濃又好好吃的抹茶+焙茶霜淇淋!(2013.07.27新開幕)

台南【三星園】公主の眼淚堆疊出最美好的滋味!讓人感動的抹茶霜淇淋@林百貨(新町‧稻荷分店)

高雄【三星園】。遇到抹茶就失控!港都超夯日本茶專賣店(民合茶屋‧民族分店)

2013京阪自由行。【京都】茶寮都路里。寧寧之道不能錯過的美味抹茶冰,再來份高台寺限定梅套餐!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