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的天兒啊!到底是為什麼?我,一個不吃辣的人要跟人家來吃辣?

佳佳過年的同學會約在信義誠品的kiki,我就這樣被帶著走,大概五年前吃過一次復興南路上的kiki,已經沒留下太多印象,沒想到這次來居然被狠狠的辣到!太要命了。


kiki的分店已經開到八家之多,除了明星光環的加持,本身的口味確實也很不錯,應該能滿足很多嗜辣的同學,但對我這種無吃辣技能者,就沒辦法列入走廚房的餐廳名單了。




店內還頗寬敞的,天花板也夠高沒有壓迫感,不會覺得擁擠,但沒啥隔間的缺點當然就是整間餐廳的客人會彼此干擾,不過這倒不是太大的問題。







菜色不算少,但因為同桌一半的人不嗜辣,所以點起來也挺有難度的,看起來好吃的都標上一條一條的辣椒...。




最後我們六個人點了一份小菜、七道菜、一道湯,吃辣的人能吃很飽,因為瘋狂的配飯,不吃辣的人就不一定啦!可能會辣到根本吃不下,或是像我其實也吃了將近一碗半的飯,菜卻沒吃多少...。

↓香辣耳絲,兩根辣椒,80元。吃一口,覺得辣度沒有很高,不過後勁倒是會慢慢襲來,耳絲口感蠻Q彈的,不是脆口的感覺。




↓老皮嫩肉,不辣,200元。




很不巧的我又是個不吃豆腐的人,據佳佳說,老皮嫩肉非常非常嫩,很好吃!




↓豆鼓(豉)青蚵,一根辣椒,270元。




蚵還算嫩,而且重口味吃不太出來夠不夠鮮,這盤算是比較不辣的等級,但對我來說當然還是很辣,只敢撿蚵起來吃,不敢弄到太多醬汁,
一顆蚵就可以配一大口飯。




↓花雕醉雞腿(冷盤),沒有辣椒,310元。




腿肉算蠻有彈性的,鹹度還夠,沒有因為吃了辣的菜色而覺得這道沒味道。

↓蒼蠅頭,三根辣椒,240元。




記得第一次吃kiki也有點這個,印象是很好吃,但這次來吃真的是辣死我!連佳佳都說比其他分店的辣!

韭菜丁脆脆的,肉末炒得很香,味道確實非常好吃,但是辣得要命,又超想吃蒼蠅頭的下場就是狂配飯!辣到舌頭快要掉出來了!這根本是在自虐啊。

↓開陽白菜,沒有辣椒,220元。




相比之下這道青菜就顯得平淡無奇,沒有特別香,調味也一般般。

↓鹹魚雞粒蛋炒飯,沒有辣椒,220元。




飯炒得油亮油亮又粒粒分明,鹹魚處理得又乾又酥,突然咬到鹹魚會有嚇到的感覺,因為超鹹!但整體來說算是蠻好吃的炒飯。

↓辣子雞丁,三根辣椒,330元。




整盤紅通通得看起來實在壓力好大啊!不過咬一口之後發現其實沒有比蒼蠅頭辣耶!吞下去之後,一股麻麻的感覺慢慢襲來,挖咧...,這後勁還挺強的啊...!

↓成都酸辣湯,兩根辣椒,220元。




這湯給我的第一感覺很不好,因為就滿滿的辣油浮在上層,然後我就很好心的先幫佳佳盛湯,把大部分的辣油都撈進他的碗裡,哈哈哈哈!然後我就可以順利的撈到比較不辣的湯。

這湯的味道我不愛,裡面的料有如過眼雲煙,明明在我眼前,卻又消失不見...,辣油的味道我也不喜歡。

↓白飯一碗15元,當天叫了快十碗...。




↓銀絲卷,40元,外酥內嫩,好吃。







這一頓一人大概負擔500元,不便宜,但也不得不說,它確實有吸引人之處,辣歸辣,口味也是相當不錯,如果愛吃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吧。







kiki餐廳:台北市松高路11號四樓 (誠品信義商場內)  02-27220388、27220559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00 ~ 22:00 
                            週五至週六 11:00 ~ 23:00
              (營業時間結束前一小時停止出菜);
              下午茶時段 14:00 ~17:00

其他分店資訊請點→http://www.kiki1991.com/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