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一向對美式餐廳有點興趣、卻又有點排斥,哈哈!這是什麼矛盾的感覺啊?

因為一想到美式餐廳,會浮現兩種印象,第一是一堆排餐、一堆薯條、一堆會讓人『充滿熱量』的食物,第二則是走輕食路線,少許的油煎油炸食物、夾著生菜,吃得飽但不會太油膩,像早午餐這樣的東西,我不知道真正的美式餐廳應該是怎樣,但在台灣給我的感覺就是降子,所以也怪不得我又喜歡又害怕啊!


這次會來到POND BURGER CAFE是接到邀約,一開始看到是漢堡的時候還真的是心裡小小的驚了一下,再看看菜單和官方的facebook,感覺上走的是輕食路線,應該是蠻安全的吧!畢竟冬天可是脂肪累積的好時機啊!絕對不能太放肆。

趁著佳佳試乘三菱的COLT PLUS帶大家出遊,順便一起來品嚐POND BURGER CAFE,當天晚上實際用完餐之後,大夥兒的評價都是好極了,視覺、味覺上都很滿足,『心理』也得了安慰,前一天吃了CP值不甚高的【L'OCCITANE Café歐舒丹咖啡】,當天中午吃了油膩膩又鹹咄咄的【煙燻小站Smoky Inn】,有缺憾的心靈在這一頓通通都補了回來,哈哈!雖然這麼快就把結論說出來,但各位同學還是要繼續看下去,POND BURGER CAFE真的值得一嚐。





POND BURGER CAFE在基隆路上,靠近信義路口,這地段的租金應該不便宜吧!能在這生存的店家肯定要守兩把刷子!話說POND BURGER CAFE的外觀還真是低調,深咖啡色的牆壁隱藏在行道樹裡,一不小心就會路過...,店門口也只寫了COFFEE、SANDWISH...,店名要到路上才能看到啊!以及...老闆是不是忘記開招牌燈了...,哈哈。



一樓的空間沒有很大,主要是廚房和吧檯,後方架子上全是illy咖啡的桶子,其實我也分不出來這些咖啡品牌到底有啥差異,我的咖啡鑑定能力超弱的,好喝就好。













馬克杯也印上了POND BURGER。




二樓空間比一樓大多了,簡簡單單的,沒有什麼太華麗的佈置,幾盞吊燈營造出溫暖的感覺,讓人很放鬆,希望我們沒吵到用功讀書的女孩。




面對基隆路的地方有個戶外區,我還挺喜歡那裡的感覺,應該是用來當吸菸區吧!只是車水馬龍的,外頭空氣實在不怎麼好,還是在裡面舒服些。




來看看這裡有蝦密好吃的吧!

主打當然是漢堡,目前一共有九種,每一種看起來都啵兒誘人的,不過對不吃牛的人來說就沒啥選擇了,只能吃厚切培根煎蛋漢堡。



木盆沙拉是另一個超吸引人的東西!第一次看到木盆沙拉是在宜蘭二結的【蛙塘】民宿,手藝超好的老闆娘就是弄了木盆沙拉給我們當早餐唷!明明只是容器的不同而已,但木盆沙拉實在比一般玻璃、美耐皿、瓷器...更有致命吸引力啊!

這裡還有全日早午餐和鬆餅。




咖啡種類還不少,應該都是用illy的阿拉比卡下去做調製。




最後就是一些花草水果茶。




↓熱鮮果茶,附上檸檬角。




喝起來主要是明顯的柳橙味,其餘的水果味道就比較淡一點。




↓蜂蜜生薑茶,很濃郁的薑味,但喝起來並不會太嗆,我覺得還蠻剛好的,不過妞他們好像都很害怕薑茶耶!




薑茶附上咖啡糖,不過裡面原本就加了蜂蜜,甜度已經蠻足夠了,所以就沒再加囉!這壺薑茶最後被我喝光了。




↓巧克力脆片太妃糖珈琲,很有層次的味道,一入口先出現太妃糖的甜味,之後會有點微微的苦韻,對於不太喝加糖咖啡的我來說,整體的甜度算是偏高。




↓蜜糖烤布蕾珈琲,喝起來有點拿鐵的感覺,也是屬於甜度較高的咖啡,甜味高於咖啡味,適合不愛苦味的人。




↓棉花糖巧克力歐蕾,可愛的星星棉花糖,害我都忍不住要變身成少女轉圈圈了,哈哈哈!這巧克力的味道還頗香濃的,喝起來不會很膩,蠻舒服的。




飲料的部分,咖啡類的甜度比較高,香味容易被甜味蓋掉,這點稍嫌可惜啦!

↓煙燻鮭魚木盆沙拉,哇哇哇!真的是看到木盆心就要融化了啦!就連三個大男生眼睛也閃閃發亮,這實在跟我們中午在【煙燻小站】吃到的沙拉差太多了,那一大盆790元,都是菜,這一盆180元,菜是比較少啦!但是煙燻鮭魚有四大片耶!




煙燻鮭魚的鹹味很剛好,超順口的,大夥兒趁佳佳在拍照差點瞬間掃盤,還好我這個賢慧的老婆賞賜他半片,不然就沒得吃了說,哈哈。




店家提供凱薩醬,我最愛的醬之一,連吃了兩頓油醋沙拉,都快崩潰了,凱撒醬真是我的心頭好,撫慰了我被油醋酸傷的心靈。




↓厚切培根煎蛋漢堡,培根肉的口感QQ脆脆很又彈性,味道也很不錯,洋蔥夠嗆超提味,好好吃,因為是佳佳唯一能吃的非牛肉漢堡,所以就交給他清空啦!




漢堡本身烤得酥酥的,裡面的彈性也不錯,不會說一捏就扁掉,整個餐還配上一小盅生菜沙拉,佐的是和風醬,雖然有點不搭漢堡的風格,但我愛和風醬。




厚厚的兩片培根,咬起來超過癮的。




↓鳳梨旺來手打牛肉堡,這是POND BURGER CAFE最近推的產品,說真的,鳳梨實在不是我的菜,我也不愛長得整整齊齊的漢堡肉,我對它一點期待都沒有。




可是!我咬了一口之後整個都講不出話了...,好好吃喔!鳳梨的味道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搶,是一種淡淡的香甜,上面那一坨黃澄澄的特調鳳梨醬和中間那一坨白帥帥的乳酪起司醬也是一樣,當了非常稱職的配角,凸顯出那讓我毫無期待的漢堡肉是有多麼多汁美味,牛肉的鮮美和軟嫩,還是可以很明顯的吃到,唯一最搶戲的就是超嗆洋蔥,但那種感覺是順口的,而且刺激著味蕾,很讚。










看我如此巧手,把漢堡切得這麼美。




吃完之後,手指都是醬汁和肉汁,我承認我不太會吃把東西吃得很美,哈哈,但吮指的過程讓人充滿美好的回憶啊。




↓薄鹽嫩煎牛小排,挖賽!三大塊牛小排就醬子躺在上面,光用看的都要流口水了啦!




牛小排的味道真的還不錯,是脆脆彈牙的口感,有些筋沒剔乾淨的地方會比較難咬,我們原本把牛小排放到漢堡裡一起夾著吃,不過沒辦法一口咬斷的部分就會讓牛小排整個被拖出來,不太容易好好的吃它們,後來乾脆把牛小排拆出來和漢堡分開吃,果然就順暢許多,而少了牛小排的漢堡依然美味。







↓香煎骰子牛早午餐,骰子牛足足有五塊喔!這個應該就是要直接吃掉的吧!因為是放在倒扣的漢堡蓋上。




骰子牛只有淡淡的鹽巴調味,帶出牛肉的鮮甜,口感QQ脆脆,熟度感覺上應該是七分左右吧,還蠻好吃的。




一根一根的麵包條,應該就是吐司邊,做得很酥脆,有一面撒上糖粒,我覺得吃起來一面甜一面微鹹,但大家都說沒有鹹味,應該是我拿到了沾到骰子牛的麵包條。




↓香蕉巧克力冰淇淋鬆餅,厚實的四大片鬆餅+份量十足的新鮮香蕉+一大坨鮮奶油+兩大球巧克力冰淇淋。




鬆餅不是脆皮的,但我還挺喜歡它的口感,鬆軟好入口,不會乾噎,麵粉味道則是微甜又帶有點鹹味,大家後來一致通過是乖乖的奶油椰子口味,好妙。

鮮奶油香而不膩,巧克力冰淇淋味道很濃郁,非常快速的被挖光...。




雖然中午被德國香腸脹死,但這一頓大家卻狼吞虎嚥的狂吃,實在是因為每一種漢堡味道真的都很不賴,讓人一口接一口!三種牛肉、一個培根的味道各有不同,漢堡的調味也各異其趣,但都很好吃,到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快流口水了說!讓人懷念的美味!

整體來說,POND BURGER CAFE餐點精緻、擺盤乾淨又美觀,這次吃到的漢堡和沙拉一致獲得大夥兒的好評,而售價以美式漢堡店來說還算平價,所以這應該是屬於CP值蠻高的一家店吧!

推薦給大家囉!good good eat!





POND BURGER CAFE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2號  (靠近信義路口)  02-23456623
營業時間  周一~五  07:30~22:00
              週六~日  08:00~22:00






台北【歐舒丹L'OCCITANE Café】。南法系輕食初體驗,歐舒丹全球第四家咖啡館12/18新開幕

台北【發福廚房】。肚子發福心裡不滿足@公館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