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DESTINO,在義大利文中,代表著,命運。


好一個浪漫又美麗的字,與一家甜蜜又有風格的餐廳。



一開幕就備受矚目的【DESTINO‧妳是我的命運】,是鄭元暢和陳妍希合資開設的南洋義法創意料理餐廳,前同事Minnie現在在DESTINO上班,年初還在試營運階段,我就一直說要去吃!結果結婚的事一忙,整個就給人家放鳥,上個月婚禮的事情忙完,當然要趕緊找個好日子來報到!


DESTINO位在仁愛圓環附近的巷子裡,有點隱密,招牌小小一個,但鳥籠般的外觀,讓人一靠近就會被深深吸引。






我非常喜歡DESTINO的裝潢,跟我原本想像的很不一樣,雖然之前新聞已經接連強力放送過開幕的消息,但刊出來的照片總是鄭元暢和陳妍希的臉,哈,所以我自己把明星開的餐廳,想像的非常富麗堂皇,沒想到DESTINO是一間讓人感覺很甜蜜、又很溫馨的餐廳。
















最先吸引我的,是這一把把土耳其藍的椅子,還有桌上的餐桌紙,跳脫了非常規矩又保守的色調,這種強烈的視覺衝擊,叛逆得很可愛。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但每個座位間隔算是相當寬敞。





為什麼說DESTINO是一間很有風格的餐廳,因為這裡充滿了許多奇妙的佈置品,除了掛畫、燈飾,還有動物的木雕、壁鐘,搭配溫暖的燈光色調,一整個歐洲的味道就出來了。









這種感覺讓我想起之前去過的、也是位在仁愛路的【洋玩意兒Flavors】,不過DESTINO更加精緻。





一旁的櫃子上有陳列一些蔬菜乾,是額外販售的。





除了用餐空間很不錯,廁所也相當特別!


女生走進廁所肯定都會小小尖叫一下!因為櫃子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香水瓶,就連我這個平常沒在噴香水的人,都會忍不住被吸引,何況是香水控啊!洗手台上也準備了一瓶香水,讓優雅的女士們上完廁所保芬芳。





準備了香水之外,還有一些貼心的小用品,女生來這裡真的可以很放心說。





更妙的是在男女生共用的那間廁所,牆壁上有一大面的領結裝飾,太可愛了吧!









實在是忍不住要介紹了一大堆店內的設計,因為都很喜歡咩,現在終於要輪到餐點啦!


據說這個美麗的logo是獸角與展翼的女神的結合,獸角是力量的象徵,展翼是夢想的象徵。依照我的程度,可以看得出來是獸頭+獸角,因為超像牛角麵包。哈哈,不要破壞人家這麼美麗的logo,所以這麼看來,店內放了一些獸頭獸角的裝飾就非常合理囉。





DESTINO消費還挺高的,還好中午有550元的套餐(假日也有提供),不然怎麼下得了手哇。





每次總要請店家先送上的飯後飲料,前幾天看女人好犀利,講到法餐的規矩,原來要求餐後飲料先上,在法餐來說是非常可惡的,哈哈!因為主廚都有其堅持啊!尤其是什麼都講究的法餐更是難以容忍客人逕自破壞主廚設計好的完美饗宴,甚至連甜點飲料一起上都不可以。不過這些規矩在其他國家實在不得不調整囉!


總之,DESTINO的黑咖啡還挺好喝的。





午間套餐包含沙拉+法式軟麵包佐油醋、濃湯、主菜、飲料。


↓松露洋芋佐南瓜泥,沙拉和軟法式放在一起送上來的。第一次吃到帶皮的洋芋在很久很久之前在西門町的大都會,那時候是焗烤洋芋皮的作法,很好吃!從此之後就知道原來洋芋皮可以吃,哈,





軟法的口感很不錯,我個人本來就喜歡吃比較鬆軟的麵包,沾著油醋吃,又別有一番風味。


↓南洋咖哩堅果沙拉,話說好像沒有特別注意到咖哩在哪裡耶!哈哈哈!這道沙拉蠻妙的,裡面放了蓮藕乾、波蘿蜜、紅毛丹、酪梨和一些堅果類,好健康!這是我第一次吃波蘿蜜,感覺它是走榴槤路線,但低調很多。





這天的湯品是南瓜濃湯,味道頗香濃,Minnie說主廚有時候會作顏色奇特的濃湯,例如藍色、紫色,感覺好好玩。





↓奶油辣椒吻仔魚雞肉義大利麵,好長的名字!佳佳選了寬麵。這份義大利麵非常精巧,一般男生來吃,應該會沒有飽足感。我們覺得味道蠻好的,很香,吻仔魚很提味但不腥,好吃喔!





↓瑪沙拉田螺燉奶油松露飯,松露的味道非常明顯,香氣十足啊!田螺是比較軟嫩的口感,飯粒則是偏硬,點餐時服務人員有先詢問,飯粒原本的做法比較硬,需不需要燉久一點,我自己是可以接受硬飯,不喜歡硬飯的同學就要注意囉!





↓咖央波羅蜜鬆餅漢堡,好酷!漢堡皮居然是軟綿綿的鬆餅!Minnie是切著吃的,不知道到底拿不拿得起來啊!





↓另外點了印第安炸麵包搭越式魚露,超酷的一道菜,話說這家餐廳怎麼哪國料理都有?這麵包感覺很像較厚較蓬鬆的印度烤餅,外層不是鬆脆的,帶點微微的鹹味,比較特別的中間那一坨,是辣茶葉渣耶!真沒吃過這種東西!





仔細看,真的是茶葉沒騙你吧!吃起來充滿茶葉的香氣,卻是辣的,超妙!配著炸麵包吃很棒唷!我反而都沒有沾魚露,建議大家可以點一份來嘗嘗鮮。





↓豆腐冰淇淋,又是個很妙的東西,吃起來是豆漿味道的冰淇淋,紅紅的是紅椒粉,單吃會有點辛辣,但配著豆腐冰淇淋吃卻完全不會!





這裡的東西怎麼都怪怪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但又還蠻好吃的!好錯亂喔我!


除了剛剛一樓的空間,還有一個祕密地下室,算是包廂吧!平常應該比較少開放。









奇妙的餐廳再配上奇妙的名片,印了四個顏色。









據說之後會有西點師傅進駐,就會有更豐盛的甜點和下午茶囉!說真的,這裡實在太適合喝下午茶了,很好待。









DESTINO‧妳是我的命運: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2號    02-27022033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