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高記在永康街也存在久了,不過一直都沒去吃吃看,感覺跟旁邊的鼎泰豐一樣,幾乎都是外國客比較多。

其實我也是到了前一天才發現高記主打的是『上海生煎』,不然原本以為他就是江浙菜之類的中式料理罷了。


這天來的時候,鼎泰豐已經大排長龍,但高記還有很多空位,不過我們是衝著『上海生煎』這四個字而來,所以高記應該是比鼎泰豐更值得期待吧!




雖然吃到上海的【小楊生煎】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但總覺得那滋味美好得讓人難以抹滅這記憶,在台灣真的很難找到那麼好吃的上海生煎,就算生意超好、或是去上海拜師回來的生煎專賣店,也很難以匹敵小楊生煎。


我們入座後,陸陸續續旁邊也來了好幾桌客人,不是日本客就是香港客,是不是真的很少台灣會來吃啊?



高記主打上海生煎,另外還提供不少上海點心和港式點心,圖片精美,每種都好想點來吃吃。




↓冰鎮荔枝烏龍茶,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涼一下先。




雖說是烏龍茶,但總覺得味道偏淡,荔枝香味還算喝得出來,大熱天喝淡茶是也蠻舒服的。

↓鮭魚雞米炒飯,口味還挺重的,鹹度偏高、香味也沒炒出來,對我來說是不好吃的炒飯。




↓上海鐵鍋生煎,一份十顆,送上桌的時候,真的是用鐵鍋裝的唷!白拋拋又飽滿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







底部也煎得微焦,真是讓人期待,希望可以在台灣吃到超美味的上海生煎!




一咬開,咦~?啊怎麼沒有湯汁?還記得小楊生煎咬下去的第一口,就被滿滿滿的超香濃湯汁給燙到!




高記的生煎是全乾的,吃起來的感覺比較像是縮小版的包子,雖然肉餡的味道、皮的厚度口感都還不錯,但是跟小楊生煎比起來真的失色不少,因為有個太強大的對照組在我和佳佳心裡,不免對高記有些期望落空。

↓高記蝦餃皇,一顆就要40元!




吃起來算是尚可。




↓元籠小籠包,就算不是吃鼎泰豐,還是要叫一籠來try try。




味道算是還ok的小籠包,不過他們的醬油很鹹不順口,可惜了。




↓臘味蘿蔔糕,非常軟綿,不是Q的。




↓蝦仁燒賣,跟蝦餃皇相比,一顆20元,划算很多。




蝦子底下是肉餡,味道不錯。




整體來說,都沒有讓我特別驚豔的菜色,這樣隨便點幾道菜,也要1200元!不知道這麼多外國客是排不到鼎泰豐來的,還是什麼旅遊書介紹的,雖然我自己是不愛,但高記分店也開了好幾家,應該是純粹不合我的胃口吧!




高記‧永康店:
台北市永康街1號   02-23419984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10:00~22:30
                周六、周日  08:30~10:30




高雄三民【熱河街上海生煎包】。難得吃到比較道地的生煎包,底部就是要硬硬的!

2010上海世博自由行。【小楊生煎】好吃翻啦!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