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這家位在南昌路的【豆味行】,是佳佳很喜歡的一家小店,因為有好吃的【賽門甜不辣】和好吃的芋圓湯。

其實說真的,幾年前佳佳第一次帶我來吃賽門甜不辣時,我非常排斥這個東西,從來沒看過甜不辣上面一整坨醬跟賽一樣的!很討厭好好的吃個東西上面都是醬!所以我的醬剩下超多,因為我都把醬刮在旁邊,結果...,這又是哪一招?甜不辣吃完之後,居然還要用這個碗去裝湯來喝...,簡直要飆髒話了我!

一點都無法欣賞這種甜不辣,我們台南不是這樣吃甜不辣的!(拍桌!)至少我沒吃過啦...!(前後兩句氣勢有弱掉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雖然它們的甜不辣是也還不錯吃啦!湯也還不錯喝,但就討厭醬!討厭這種吃法!不能另外給客人一盤醬讓客人自己控制嗎?

但其實去個幾次也算是習慣了,只是醬依然剩超多,所以都用佳佳的碗喝湯。





不過賽門甜不辣這塊招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大概是有一些利益糾葛的秘辛吧!在豆味行的賽門甜不辣招牌好像不見了。
但我每次想來這裡的重點並不是甜不辣,而是豆味行的芋圓湯。

第一次喝到這裡的芋圓湯就非常喜歡,因為它們用的是豆漿,不是一般的甜湯,喝起來特別順口。




芋圓是九份的手工芋圓,口感比較軟,但還算Q,偶爾可以吃到芋頭絲。我是個很不喜歡吃芋頭的人,但卻非常喜歡吃芋圓!每次去吃刨冰,料一定點芋圓。豆味行的芋圓跟其他地方吃到的很不一樣,不能說超級好吃,但我和佳佳都覺得還不錯就是了。




這天天氣熱,所以點芋圓湯時請店家加了碎冰,這真不是明智之舉啊!因為整個湯的濃度都跑掉了,很不oK!以後絕對不加碎冰了!




豆味行的生意相當好,別看它只是小小的、很不起眼的一家店,用餐時間和放學時間都大爆滿,平常時間去也常常滿座,我們總是在門口點甜不辣,在裡面點芋圓湯,小小的一頓,但真的大大滿足!而且價格也非常親民,一碗芋圓湯才25元。

之前還在台北上班的時候,偶爾也會外帶芋圓湯給同事喝,喝過的都說不錯喔。




現在每次去台北,都還會拜託佳佳帶我去吃咧!是除了樂華夜市的蜜汁燒烤之外,必吃的一家。

分享給大家這間豆味行!甜不辣和甜湯都可以團購唷!






豆味行:台北市南昌路一段64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