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佳佳一直嚷嚷說要去吃水龜伯的冰淇淋麵!說什麼電視有介紹過。正好這次到台北,安排了一個淡水老街買餅的行程,所以中途順路繞進石牌。

水龜伯很久之前吃過了,但對它們的冰品已經沒有印象,但這次來,並不是要吃冰,而是冰淇淋麵!到底什麼是冰淇淋麵?





還沒有看到實品時,我的想像是涼麵上放了一球冰淇淋,反正涼麵本來就是冰冰冷冷的,可以邊吃麵邊配冰淇淋,夏天很消暑。

佳佳說,之前他們好像是用泡麵,不過我們這次來的時候看到的是刀削麵。




我們還沒十一點半就到了!殺了個老闆娘措手不及。




這裡的招牌似乎是『甕中杯』,但沒吃過,不知道是啥,可是我們的目標是冰淇淋刀削麵而非甕中杯。




看了菜單之後,我竟然還沒發現事有蹊蹺!

直到麵端上桌!老闆娘說要先拌一拌再吃唷!我才覺得怪怪的!難道我不能吃一口麵、吃一口冰淇淋嗎?一定要混在一起吃?




哈哈哈!原來我點的麻醬冰淇淋刀削麵的『麻醬』和『冰淇淋』是同一個東西!天啊!真的是誤會大了,我以為是『麻醬』和『冰淇淋』是兩個東西!

所以!這是一球麻醬口味的冰淇淋...。

所以!我必須把冰淇淋拌開,麵才會有麻醬的味道...。




還真的是麻醬口味耶...!味道頗濃郁的,但並不適合像吃香草冰淇淋一樣直接吃...,只是拌開之後,就變成一碗不太特別的麻醬涼麵了。

佳佳點的是九層塔口味,綠綠一球,不說還以為是抹茶口味。




味道一樣相當濃郁,通常九層塔只是一小段提提味而已,整碗都是九層塔有點恐怖,畢竟青醬不是我平常會點的口味。




分別來說,整碗麵看起來就很舒服,弄得很乾淨精緻,顏色也很美,配料新鮮度也夠,每一種都蠻好吃的,冰淇淋的味道都相當濃郁,拌開後不用怕太淡,但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在於麵條本身,雖然店家標示這是刀削麵,但看起來就一點都不像刀削麵,是不是刀削麵其實我也沒那麼在意,但是麵條的口感真的不太OK,沒有彈性沒有嚼勁,程度到達讓我吃不下去的地步...,所以我整碗麵剩超過一半,我真的盡力了。

如果麵條的口感可以再Q彈有勁一點,整個價值感就會大大提升。

可能普通一點的涼麵對我來說,會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水龜伯甕中杯: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