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和姊妹們久違的約會,該選啥餐廳咧?

千挑萬選選了京站的【杜蘭朵】,感覺氣氛和餐點都還不錯,我也超級期待這一頓的,不過結果卻不是太...讓人滿意,倒不是口味上好不好吃的問題,而是品管,還有店家的應變。


杜蘭朵在京站二樓,入口有點隱密,在最邊邊的地方,店內走道不大,但座位空間還算寬敞。










因為用餐的客人蠻多的,就沒到處亂走亂拍。




這裡主要提供義大利麵、燉飯、排餐...,有A、B套餐可以選擇,義大利麵的A套餐價格約在300元上下,B套餐大概在500元上下。

A套餐包含當日主廚湯品或主廚沙拉(二選一),和餐後飲料;B套餐則是等級較高的開胃菜和湯品各選一+餐後甜點+飲料。













餐前麵包口感很不錯,鬆鬆軟軟的,有油醋醬可以沾,不愛油醋的話單吃也還蠻好吃的。




飲料還Ok,就一般這樣。




↓A套餐的主廚沙拉,一些火腿丁+生菜,應該是搭配莓類的優格醬,醬還不錯,生菜都是比較苦的種類,跟之前在PAUL麵包店吃到的類似。




↓B套餐可選擇的沙拉:煙燻鮭魚佐水煮蛋沙拉,鮭魚還蠻厚的,味道和口感也很不錯,但這樣一份單點要價280元還真是貴了點。




↓漁夫海鮮湯,印象中是很濃郁的海味,我不愛,不過我不確定這算不算好喝的海鮮湯,因為我跟它不熟。







↓墨魚中卷義大利麵,份量還頗多的,中卷尚可,整體調味稍重。




麵條是白麵沾上墨魚汁,所以多拌幾下會看到麵條『掉色』,跟一般吃到的裡裡外外都是黑色的墨魚麵不一樣。




↓鵝肝松露蕈菇義大利米燉飯,松露味道蠻重的,滋味尚可。




一切感覺都還OK,那麼標題上所謂的『奇特』...,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風乾番茄鮮蝦髮絲麵,有點辣,帶點微酸。




↓風乾番茄鮮蝦髮絲麵,還頗酸的,有點超乎我能承受的酸度(我本身蠻怕酸的),吃起來並不是很舒服。




咦...,有沒有打錯?兩個都是風乾番茄鮮蝦髮絲麵?

是的!兩份都是風乾番茄鮮蝦髮絲麵,一份偏辣,一份頗酸。

一開始我們忘了彼此點一樣,所以兩份都拍了,而且顏色看起來不太一樣,總之...,我討厭酸吃到酸的,老陳怕辣吃到辣的,我們就互相交換來吃,熊熊想到應該是點一樣的麵啊!但是怎麼顏色和口味都不一樣?於是請服務生來問問,為什麼一樣的麵吃起來卻不一樣,一酸一辣,服務生就說這兩盤麵是一樣的,進去裡面問過之後出來還是這答案,兩盤麵是一樣的!後來比較高階的服務人員過來,也只是不斷說兩盤麵是一樣的!好像就是聽不懂我們說這兩盤麵不一樣...,一點想要積極處理的感覺都沒有,兩盤麵是一樣的!兩盤麵是一樣的!溫柔的堅持著兩盤麵是一樣的!後來我們問他到底這盤麵應該是酸的還辣的,他說酸的,好,說真的,我們也不敢叫他們拿回去重做一盤,拿來我也不敢吃了,既然他們的處理就是這樣,兩盤麵是一樣的!那我們得到這答案了也就這樣吧!反正我能接受辣的、老陳能接受酸的,兩盤麵並沒有難吃,只是不應該不一樣,於是我們就很勤儉持家的繼續吃,哈,只是吃不完也不想吃完就是了。

再來看看鮮蝦,用的應該是大頭小身的品種吧!




B套餐有飯後甜點,用餐完畢之後,請服務生送甜點,他們會拿整個甜點盤過來讓客人選擇想吃什麼。




↓莓類的小蛋糕,口味微酸。




↓提拉米蘇,尚可。




餐點的部分,口味界在尚可~還不差之間,沒啥太特別之處會吸引我再去第二次,而客訴處理則是...,嗯,大扣分,sorry lo。





Turando杜蘭朵: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  京站2樓    02-25525277





京站【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京站【Alleycat's Pizza‧巷貓餐廳】。義式窯烤披薩,有氣氛的小餐廳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