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火山頭?火頭山?唉唷!都不是啦!是山‧頭‧火!

說到這山頭火,講十次有七次會講錯...,名字實在太難記了!


山頭火是近期日本拉麵在台灣開闢戰場的其中一支軍隊,也是除了一風堂之外,最受注目的品牌,應該是吧!至少從它四月在BR4開幕以來,人氣居高不下,據說隨便都要等個一兩個小時才吃得到!

佳佳也跟我說好想吃吃看說好久了,因為我們上次去日本,吃了不是排行前幾名的【四天王拉麵】都覺得好吃得不得鳥,當然也就很期待高人氣的山頭火,趁著這次我上台北聽蜜月旅行的行前說明會,又剛好是人潮會比較少的平日下午時段,就來去碰碰運氣吧!

好家在,我們過去的時候,前面大概才五、六組客人,看來應該是不用等太久!真幸運,等了大概十多分鐘就進去了。




山頭火的圍牆頗長一片,但實際上裡面的空間和座位少得可憐,桌與桌之間就已經是快要整個黏成一坨了,全部的人都擠在一起,一次能容納的客人還是很少,難怪,要大排長龍。




整間店的座位大概就是↑上面看到的再多一倍這樣。

雖然在日本吃東西也是這種環境,但還是很不喜歡這麼擁擠的感覺啊!

在外頭等待的時間,服務人員會先送上菜單參考,門口也有一本菜單,或是看看櫥窗的模型。




山頭火可以要求麵條的硬還是軟一點,也可以要求不要蔥花或少油,不過服務人員在點餐時並沒有主動詢問,所以如果有特殊要求的話,記得自己開口囉。

日本的拉麵湯很鹹很鹹,但我們很喜歡那種鮮明卻溫潤的鹹味,所以有志一同的選了鹽味拉麵。份量也有分大、中、小碗,中碗是正常份量,我覺得很剛好,剛好在快要被鹹死之前飽餐一頓!




佳佳點的是叉燒鹽味拉麵,附上四、五片厚切叉燒,鵝黃色的湯汁閃閃發亮,看起來好美味。




整個擺盤的感覺看起來超級賞心悅目,黃的、綠的、紅的、黑的,好好看。黑的是黑木耳,蔥花用的應該不是好吃得要命的日本細蔥,可惜。




這是我和佳佳吃過最厚的叉燒,味道很不錯,我個人認為基本上叉燒的口感似乎都會偏乾一點,只是各家程度不同,我從來都沒辦法感受叉燒會有如別人所說的『入口即化』的口感,包含山頭火,但它的叉燒跟別家相比確實比較嫩。




日本拉麵的麵條口感都會稍硬,還好我喜歡吃硬麵,但山頭火的麵條口感並沒有非常吸引我,吃起來是偏向沒有彈性的硬,咬開之後碎碎的感覺,喔...,好難形容,反正就是這樣,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也沒有不好吃。




我自己點了一份烤羊肉+鹽味拉麵套餐,據菜單說,烤羊肉是蒙古口味,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蒙古口味,但它超重口味也很鹹,沒有點碗飯來配的話,有點難以下嚥,肉也不太嫩,是個讓我後悔的選擇。







一般的鹽味拉麵會附上兩塊不同的肉,但我不確清楚是啥肉,↓這塊有點柴口,雖然它看起來似乎油脂豐富。




↓這塊口感好多了,大概是松坂之類的,彈性比較好。




兩碗麵條是一樣的。ㄜ...,有點廢話,但我們和朋友在四天王點了三碗拉麵,它給我們三種不同的麵條,每一種都好好吃。




湯汁當然是鹹鹹鹹,隔壁桌的客人一邊喝水一邊偷偷在討論這湯怎麼鹹成這樣,日本人不是很養生嗎...之類的,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我覺得日本的鹽味會有一種溫潤回甘的感覺,我倒是可以接受,默默地也幾乎要把整碗湯都喝掉,哈哈,如果不愛吃太鹹的同學,就別嘗試囉。



話說寫這篇文章的整個過程,一直在混淆到底是火山頭還是火頭山...,都不是啦!是山‧頭‧火!吼~~~!腦袋真的很差。






北海道旭川‧山頭火拉麵 HOKKAIDO RAMEN SANTOUKA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 BR4復興館B2   02-27317533
營業時間  日~四 11:00~21:30    
              五~六 11:00~22:00




日本【四天王拉麵】。大滿足!大美味!我愛日本拉麵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