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陣子沒吃印度料理囉!這次佳佳提議到京站樓下的印度皇宮,印象中在台灣吃到的第一頓印度料理,就是印度皇宮,不過是101的分店而非京站。

記得那次的經驗讓我和佳佳都挺滿意的,過了四五年,終於要來品嚐第二次啦!





門口展示各種烤餅,唔~!口水要流下來了。





印度皇宮提供單人套餐,小巧的份量可能沒辦法吃得很飽,但也不會餓到。






所以有的咖哩都可以單點或點套餐,套餐是一份主餐搭配沙拉、飲料、濃湯、薑黃飯或原味烤餅,看一看這套餐內容還真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啊!吃印度料理配沙拉和濃湯...?還是來單點吧!




最後決定點兩份咖哩、一份炭烤、兩種烤餅。

↓奶油燒烤雞咖哩,感覺跟【瑪哈】的奶油紅醬雞肉咖哩是類似的,決定點這個。




紅醬的滋味還頗順口,香料味很明顯,話說印度料理的味道真的很難描述,跟香料實在太不熟了...,根據菜單上的介紹是雞腿肉京香料醃製炭烤,烹煮時再加入印度香菜、肉桂和番茄泥。

裡頭大概有四塊雞肉,口感不嫩但很有彈性。




↓鮮蘑菇腰果香料咖哩,比較偏黃醬的感覺,加入荳蔻、小茴香和蘑菇、腰果熬煮。







腰果的香味越吃越明顯,在瑪哈沒吃過這個口味,因為我老是點差不多那幾樣咖哩,下次去瑪哈應該要換換菜色了我,印度香料的厲害之處,就是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口味,而且把不同的咖哩混在一起吃,還可以再創造出另一種滋味。

吃印度料理最讓我期待的就是烤餅,在瑪哈有永遠都吃不膩的坦都爐烤餅,超Q超有口感!印度皇宮的坦都烤餅↓長得不一樣,口感和滋味都不一樣,比較薄,帶有淡淡的麥香,是不錯吃,但還是沒辦法追上瑪哈的坦都爐烤餅在我心中的地位。




↓蒜香烤餅,瑪哈的也是長這樣,我覺得兩家店的蒜香都不是非常明顯,但佳佳覺得印度皇宮香氣比較重他比較喜歡,我覺得都好吃。




黑白芝麻烘焙過後的香氣十足,搭配兩種咖哩一起吃好過癮。




↓坦都碳烤雞腿,如果醃製入味,印度的炭烤真的非常好吃!紅通通的香料包覆著雞腿,那種香料吃起來和台式的醃肉醬完完全全不同的感覺,充滿奇特、複雜而且引人入勝的香氣。







印度皇宮的炭烤還不錯,算是有入味,但畢竟是整隻的雞腿肉,越裡面味道就越淡一些。




碳烤雞腿附上兩種醬汁,基本上可以不需要。




這道菜我覺得唯一比較差的就是雞腿底下襯的是生菜,如果放生洋蔥會更適合。

TRY了兩種烤餅,覺得還不錯,但總覺得不滿足,決定再來點一種,服務生推薦我們可以點↓綜合香料烤餅,沒想到讓我和佳佳都驚艷ㄟ!




上面黑黑的粉末並不是嗆人的胡椒粉,但是啥我也吃不出來,偶爾可以吃到芝麻、偶爾又吃到小茴香、偶爾覺得甜甜的、偶爾又充滿麵粉香,滋味豐富又迷人,不需要沾咖哩就很好吃,要不是他們家的東西不便宜,真的很想再叫兩份來吃吃!




印度皇宮的口味確實還不錯,尤其是綜合香料烤餅,我好喜歡啊,難怪分店那麼多,不過單價偏高、咖哩份量也偏少,只能說來這裡是要吃巧的。









印度皇宮‧京站B3:02-25522947
               營業時間  平日及例假日 11:00~21:30、例假日前一日 11:00~22:00





台南【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2人套餐讓你吃到經典印度料理(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台南【瑪哈 Maharaja印度餐廳】。爆炸好吃的印度烤餅和碳烤雞肉,我要哭了(原店名:瑪薩拉Masala)
高雄【瑪哈印度餐廳】。烤餅為何就是醬子好吃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