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不久之前,瑪莎莎的阿木給了我兩條維也納牛奶麵包,說是非常好吃的麵包,而且我愛奶油,一定會愛死這個麵包!

真的有這麼誇張嗎?拿回家放了幾天,一直沒有拿出來吃,終於等到某一天半夜肚子餓了,就把它拿出來烤,這一吃!果然驚為天人!馬上把垃圾桶的塑膠袋撿出來『端詳』一番,到底是哪來的麵包這麼好吃啊!

麵包店名字叫做【双喜】,店面在台中,我跟團購不太熟,不知道它算不算是團購名店,但我馬上就上網找官網,然後稟報佳佳說我吃到超好吃的維也納麵包!佳佳居然冷冷地說:『那個7-11也有賣啊!很好吃啊!我都買巧克力的。』


於是我把第二條吃掉之後,就在7-11買了一條(好像是高雄空廚做的)維也納麵包,結果...,差好多!麵包的口感整個就輸慘...,這讓我更確定我要來『獨資團購』。




下訂單的最低數量是三十條,真是要我的命啊!就算我和瑪莎莎的阿木再用力吃,三十條還是太誇張了一點,但不管!就是要訂!(為了吃一定要這麼任性!)


双喜的維也納麵包一共有四種口味,牛奶、紅豆牛奶、芝麻牛奶、巧克力,我把重心放在已經吃過的牛奶口味,又訂了一些些芝麻牛奶和巧克力,真是超級心急的,真想馬上就收到!
還好双喜不是那種下訂單之後要等個半年三個月的店家,隔兩天就收到冰冷冷的宅配,打開箱子的瞬間,感覺人生整個都沒有遺憾了!




就是這一條!就是這一條!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麵包,居然這麼好吃啊!




裡面的餡是帶有砂糖顆粒的奶油,而且不是用恐怖的『乳瑪琳』,記得很久之前訂過某知名團購品牌的爆漿餐包,一整個把我嚇死!雖然餐包還不錯吃,但整坨的乳瑪琳真是有夠噁心又有夠難吃的,双喜的奶油真的好吃很多很多!




雖然外包裝上寫說『冰冰吃口感更加』,但我完全不愛,因為麵包咬起來就是『潤潤』,烤過之後,整個麵包變得超香、口感也非常好!




我通常會把麵包烤到金黃微焦,但不要放在烤箱太久讓奶油完全溶掉,這樣一來,麵包香脆+奶油還有點固態又冰冰涼涼,口感超棒的!




如果加熱太久,奶油完全溶掉,吃起來就沒這麼讓人驚艷,而且也會邊吃邊爆漿,但不管怎樣,都很容易弄得爽手都是奶油啦!哈哈哈哈!記得要拿個盤子接住。

巧克力口味也很好吃,烤過還頗香的,但佳佳喜歡冰冰的吃。




內餡感覺是巧克力奶油,跟牛奶口味一樣,奶油裡面有砂糖顆粒。




巧克力的味道有點類似常常可以吃到的那種巧克力冰淇淋,我覺得還蠻耐吃的!







芝麻牛奶口味,芝麻餡感覺類似桂冠芝麻湯圓,但不太甜。




雖然我愛黑芝麻,但這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感覺,可能就配麵包不太習慣吧!也可能是不夠甜的關係,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以為我阿公阿罵不會喜歡這種法式麵包和濃濃的奶油餡,我烤了一條要給他們一起吃,沒想到一整條就被我阿公一個人吃光了!而且跟我一樣都吃超大口的、吃的雙手和臉上都是奶油!哈哈哈!

我問他好不好吃,他就一邊點頭、一邊大口大口的吃麵包...,啊是有這麼好吃嗎?哈哈哈哈哈哈!還真的是有咧!

目前吃過的親朋好友都覺得超好吃的,這樣以後就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團購,我不要自己吃那麼多條啦!

好好吃的維也納麵包,推薦給大家囉!







台中双喜麵包店:台中市美村南路193號   04-22616725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