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好久沒去小西門了,居然連【稻禾烏龍麵】都掰掰了,其實稻禾還不錯吃啊!但確實在小西門生存不易,確實很難拼過在新天地的【丸龜製麵】,真的是有點可年,然後稻禾這個位置現在就變成【段純真牛肉麵】了!

之前就有聽過這間店,是新竹的人氣牛肉麵店,來台南開店之後生意似乎也頗好的,偶爾就看到朋友的朋友在這裡打卡,我們來用餐這天,雖然小西門客人還是不太多,但段純真的客人卻很多,幾乎滿座!




門口有詳細的店家介紹,是四川口味的牛肉麵,吃了發現真的很四川,哈哈。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沒有很寬敞,但也不會太擁擠就是了,當天人多,就沒多拍店內照。
牛肉麵有分紅燒、燉番茄和麻辣蒜味、老火鍋麻辣和乾拌牛肉麵,紅燒有分原味和辣味。



另外還有燉雞麵、煎蛋麵、擔擔麵、醡醬麵、重慶小麵,感覺都很有特色。



也有炒手和水餃。



滷味的選擇頗多。



點完餐後就可以去看看櫃台還有啥好料,有小菜,也有滷味,因為滷味是用牛肉湯滷的,我們家老爺不吃牛,所以就沒點了。









自助醬料區,有辣子、山東醋、醬油。



↓原味紅燒牛肉麵,紅通通的,看起來有點辣,吃起來也真的有點辣辣的!不是原味嗎?哭哭...,還好這辣度我還能接受,唯一不辣的牛肉麵湯頭好像只有燉番茄。



湯頭不只有點辣辣的,還很麻喔!所以才會說吃起來真的很四川味!就有在吃麻辣鍋的感覺那樣,算是台南比較少有的牛肉麵口味,我自己覺得說不上好吃不好吃,而是不太習慣。

牛肉燉得很軟,還不錯吃,過水洗掉麻辣味之後,我們家小孩也還頗喜歡的。



麵條軟硬度適中,口感普通,因為湯頭味道夠濃夠重,麵條看起來雖然白白的不會沒味道。



↓燉雞麵,也是濃郁系的!



其實第一眼看起來有點不太吸引我,可是佳佳喝了一口湯之後就發出滿意的讚嘆,害我也忍不住討了一口來嚐嚐,诶!真的好喝ㄟ!是很溫潤的香氣,鹹度也很剛好,雞油的絲滑口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雞肉的部分呢,則是偏乾,實在可惜了這一碗湯,美味被扣分了不少啊。



手工麵口感還ok,QQ滑滑的,比細麵好吃。



↓紅油炒手,吃起來太油了,味道和一般的紅油炒手相比,感覺著重在『川味』的特色,反而少了酸和甜的滋味。



餛飩本身就是皮很厚的那種風格,佳佳覺得不好吃。



總結,段純真的特色很強烈,就是川味湯頭,麻+辣,這種口味真的蠻挑人的,喜歡麻辣鍋的人應該會喜歡,但就不吸引我,燉雞麵的滋味反而比牛肉麵更討喜。



不過畢竟是牛肉麵名店,生意也很好,有興趣的話還是很值得一試。







段純真牛肉麵‧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1  B2






台南【麻花重慶火鍋】。巷仔內的神祕麻辣鍋,無菜單隨老闆上菜!人氣超夯凍抹條!



小西門美食餐廳:

【小西門大開幕】。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逛一圈,美食餐廳清單排不完啦!

台南【博多一風堂】。日本電視冠軍拉麵王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bistro88義法餐酒館】。口味不錯氣氛好,忙裡偷閒花大錢@新光三越小西門(2013.12.20開幕)


台南【卡布里喬莎】。來自東京澀谷的義大利料理連鎖店@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大手燒】。美味的日式關東煮,終於開到台南來啦!@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真是一位難求啊!@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台南【藏や‧藏也和食】。精緻的特製握壽司與日式串燒@新光三越小西門(吉藏日本料理分店)(結束營業)

台南【8%ice冰淇淋專賣店】。好香好濃的玄米抹茶和蜂蜜焙茶義式Gelato@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稻禾烏龍麵】。現做現切的Q彈麵條+清香甘甜的柴魚湯頭,又一日本烏龍麵店進駐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已改成段純真牛肉麵)


台南【老乾杯】。眾所矚目的和牛燒肉專門店南台灣第一家分店新開幕,貴得要命還是要來去嚐嚐鮮!@新光三越小西門

嘉義民雄【旺萊山】。神農獎加持的土鳳梨酥,烤過更酥更好吃唷!(新光三越新天地美食街有專櫃)

台南【8818 Pizza Restaurant】。小份量套餐,兩人一起吃嘟嘟好@新光三越小西門(結束營業)

台南【段純真牛肉麵】。川味湯頭,微麻微辣,新竹來的超人氣牛肉麵@新光三越小西門

台南【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新光殿)】。肉品鮮美、食材精緻,麻辣搭配老火湯,香濃夠味太享受啦!@新光三越小西門





羊吠吠的黑色白黑色。評論僅供參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