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本來想說要用C羅梗來開個場,但好像很冷,就直接來好了!哈哈哈!

小時候超愛吃阿嬤在菜市場買的麻糬,可以沾甜滋滋的花生糖粉,覺得好滿足,長大後反而很少機會吃到了!


這次實在太有口福,朋友送了一盒據說是很有名而且在台南很難訂到的【西螺麻糬大王】,口感有別於以往吃過的市場麻糬,又滑又嫩,重點是超不黏牙,原本還以為一盒要吃好久,結果當天晚上就整盒嗑光光,實在好夭壽!

這間店的全名應該是【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因為太有名了,坊間似乎有不少類似名稱的麻糬品牌,其他家我沒吃過,無法在此拿來做比較,只單純分享西螺麻糬大王的美味食記喔!




黃色的盒子,加上可愛的手繪風人物,非常討喜的包裝,紙盒上還有品牌小故事。





店家販售的麻糬有三種,兩種包餡,有紅豆和花生口味,另一種是不包餡、附炒糖粉自己沾著吃,這次朋友送的是不包餡的。



紙盒上有清楚說明保存方式,最好是可以當天吃完,如果放隔夜,建議是外盒包著乾毛巾冷藏,若是冷凍,可用電鍋、烤箱、平底鍋加熱。

目前分店有雲林五家,其他地區有零星的販售點,詳細分店資訊可以上官網查詢。



好可愛的注音註解!叫ㄇㄨㄚˊㄐㄧˊ真的很親切啊!



↓打開的樣子,白白嫩嫩的,還散發著誘人的光澤!



附上滿滿的一盒炒糖粉,整份麻糬就是這樣!目測是22片/盒,有人說可以一次吃一盒!當時真的覺得不可能!這麼多ㄟ!結果我真的火速把它吃光...!





吃第一口的時候,就覺得麻糬口感很特別,整塊是獨立的,不像以前吃的麻糬是整坨糊糊的全部黏在一起要自己扒開,咀嚼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麻糬真的不會黏著在牙齒上,所以又有點不真實!哈哈!應該是有抹了一層油,咬起來很滑嫩,拿完手也會有些微的油膩感。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包餡的麻糬,我不愛內餡很多、多到味道很濃根本都在吃餡料的感覺,這種皮厚的麻糬我比較愛!

沾上炒糖粉,哇~~!好好吃喔!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啊!



如果想要吃很多糖粉,也可以用包餡的方式來吃,不過麻糬被拉開,口感會不太一樣,我自己是喜歡原本厚厚的這種口感。



炒糖粉混合黑芝麻和花生,不會覺得膩口,很香很好吃!咬一口麻糬、配一匙糖粉也是不錯!哈哈哈哈!整個很豪邁!



喜歡這種糯米食物的同學,有機會可以品嚐看看喔!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
官方網站→http://800adplus.com/mashu/#header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chking.com.tw/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