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車埕不大,所以要認真的、好好的把它逛完,每一個角落都不能遺漏。

除了目標比較明顯的車埕木業館、杏皂館、酉會社、木茶房、林班道,還有一個【車埕酒莊】位置稍稍微遠一點,在汽車停車場附近,這裡主要是在研發製作在地特色酒和水果酵素。





車埕的觀光主軸不離『木材』、『鐵道』,加上車埕有『最後的車站』的美麗稱號,車埕酒莊就設計出一整套的鐵道酒,依照濃度用『鐵道公主』、『車埕老站長』、『烈車長』名稱來給酒命名,而且車埕酒莊只用水里當地產的黃熟梅來釀酒,因此在酒的酸澀度上有獨具特色的地方。






車埕酒莊產酒、當然也賣酒,在酒莊二樓就設立了一個販賣部,這裡可以接待遊客,提供各種酒試喝,我和佳佳這天喝了好幾杯濃度不同的梅酒,還好沒有發酒瘋。





雖然這些瓶子質感很不錯,擺在置酒椅上看起來很好看,不過我們平常沒有喝梅酒的習慣,就沒有買了,喜歡喝梅酒的同學到車埕完一定要來喝喝看,愛喝的話別忘了帶兩瓶回家。








在酒類販售部的後面還有一個酵素試喝部,不過擠滿了遊客,所以就沒有去試喝了,話說我還真的沒喝過酵素是什麼感覺呢!

車埕酒莊沒有太大的招牌,走出停車場時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看到它就在旁邊囉!






如果真的找不到車埕酒莊本尊,其實在↓酉會社也是可以找到這些酒,也一樣可以試喝!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買到水里農特產,那就是【水里農會】在車埕的分會,有別於一般農會,這裡不僅有濃濃的懷舊風木造建築,門口還有一節車廂,好可愛喔。





 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你想的道想不到的梅製品!真不得不佩服台灣人的創意和創造力,到這裡找伴手禮,一定不會讓各位同學失望的啦!







梅子不只是水里特產,更是非常健康又美味的食品,水里到處都可以買到梅製品,大家來水里別忘了用力買、一起來促進觀光喔!



車埕酒莊:http://www.railway-wine.com.tw/main.htm


更多水里的旅遊資訊,大家也可以上【水里槑(ㄇㄟˊ)】網站查詢!



2010年南投【水里+車埕】:(陸續發表中)
南投水里。【水里車站】時間在這裡靜止了
南投水里。【水里蛇窯】見證在地八十年歷史文化
南投車埕。【車埕木業館】記載小村落的繁華、沒落與重生
南投水里。【貴族水月會館】讓人一夜好眠的山中莊園
南投水里。【藝之森】在地風味梅子餐,好好吃喔!
南投車埕。【杏皂館】+【酉會社】不可錯過的兩棟木造建築
 南投水里。【梅子博物館】來這裡細細品嘗梅子和梅子的故事


2009年南投【集集+車埕】: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2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2
10.20。【車埕之貓】驚驚咪咪莎莎
10.19。彰化超屌Motel【第八號月台】。通通都是山寨版


其他南投相關遊記(日月潭+魚池+埔里) ←請點這裡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