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車埕木業館】旁邊還有兩棟木造建築很引人注目,分別是販售杏仁酸皂的【杏皂館】和販賣特產、紀念品的【酉會社】。

對於車埕為什麼要賣香皂,或許大家會有一點小小的疑問,其實這也是結合當地特產的一項新產品,因為水里盛產梅子,之前吠吠有介紹了【藝之森】的梅子風味餐,也有帶大家去【梅子博物館】看我吃蜜餞!哈!而梅子核裡的核仁其實是可以用來提煉『杏仁酸』,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有非常好的親膚性,可以溫和抑菌、防止發炎,也可以達到美白的功能。





在進入杏皂館之前,門口放了一大堆的梅子核,盧意特助拿了一根鐵槌叫我敲敲看,我以為梅子核很硬,沒想到輕輕敲就破了,結果我敲了個太大力,整個核仁被我捶爛...,我真的是太孔武有力了!




我還偷吃了一塊核仁,其實沒有啥特別的味道,生生澀澀的。


本來應該是廢棄物的梅子核,因為核仁可以提煉出杏仁酸,反而成為有價值的原料,至於核碎片,盧意特助說老闆目前還不知道要幹嘛,這問我就問對人了呀!好歹吠吠對香氛保養品也是略知七八,碎片拿來磨砂效果最好了!如果生產磨砂皂絕對大賣的啦!而且這樣一來,整顆梅子就通通可以用個精光,百分之百的不浪費。
館內擺放了一些提煉原料的機器,就像個實驗室一樣。







杏皂館的香皂是以洗臉皂為生產原則,所以溫和度是很ok的,目前所生產的香皂有五種味道:原味、小黃瓜、絲瓜、木瓜、檸檬,大部分都沒有太濃的香味,唯獨檸檬的,味道很濃郁,聞一聞口水都快流出了!哈哈哈!盧意特助還送了我們兩個香皂,真是不好意思!所以我就選了很香的檸檬和感覺比較保濕的小黃瓜,ㄎㄎㄎ。










走廊設置很多個水槽,上面都有放各種味道的香皂,大家可以來試洗看看。




正常來說,因為香皂是鹼性,皮膚是弱酸性,所以洗完會有澀澀的感覺,但等一下下肌膚回復弱酸性之後,觸感就會很舒服了。







對於很少用香皂的人來說,會很不習慣,但偶爾用香皂清潔皮膚是應該的,因為香皂的潔淨力比較高,可以帶走一些深層堆積的汙垢,至於喜歡用香皂的人,也不妨試試看杏仁酸皂,吠吠自己試用的心得是覺得蠻不錯的唷!




非常期待之後會看到更多味道的杏仁酸皂,更期待有磨砂皂!









在杏皂館對面的【酉會社】是特產和紀念品販售處。










盧意特助說要請我們喝咖啡!喔!人真的是太好了!酉會社有一個盧溝橋咖啡,盧意特助自己沒說,我還是看了下面介紹咖啡的看板才知道,原來這些咖啡豆是盧意在照顧的呀!真是多才多藝的少年家!







咖啡販賣的窗口在酉會社的側邊喔!




↓非常燙的現泡黑咖啡,雖然我對咖啡沒有太特別的研究,但喝起來除了超級燙之外,其實還頗順口,就以黑咖啡來論,這杯咖啡不會太過酸澀,至少我把它整杯都喝掉了!相信如果拿來做latte,應該會非常好喝。




喝完咖啡當然也要到酉會社裡面看看,不知道車埕都賣些什麼特產。




店內的感覺很溫馨,可能是木造建築的關係,商品整整齊齊的擺放在架子上,不過仔細看,這些架子可都是有玄機的!




在揭開玄機之前,先來嚐嚐梅酒。

這裡販售的梅酒是由【車埕酒莊】所生產,名稱都與火車、鐵軌有關,像是『烈車長』、『車埕老站長』、『鐵道公主』、『時速』...,每一種的酒精濃度都不同,也各有風味,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請我們試喝了兩三種酒。




↓比較吸引我的是這個↓裝酒的架子!




盧意特助說,架子是他老闆有一些突發奇想想出來的點子,其實那一個板凳,但是翻過來就可以變成酒瓶架,一張板凳就是一手的量!買回家裝醬油好像也不錯!




剛剛說的架子有玄機,就是指↓這裡啦!原來店內的木架都是用空酒瓶支撐、一層一層疊起來的!好酷的設計的!但是要喝多少瓶酒才能完成一整面的架子啊?真是太為難我了,所以還是欣賞別人的就好,哈哈哈哈。




這裡還有一些水果酵素,就跟梅酒留到【車埕酒莊】一併介紹囉!









2010年南投【水里+車埕】:(陸續發表中)
南投水里。【水里車站】時間在這裡靜止了
南投水里。【水里蛇窯】見證在地八十年歷史文化
南投車埕。【車埕木業館】記載小村落的繁華、沒落與重生
南投水里。【貴族水月會館】讓人一夜好眠的山中莊園




2009年南投【集集+車埕】: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集集】。欲罷不能的自行車逛大街之旅 part 2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1 
10.20。集集線鐵道亂亂玩 →【車埕】。最後的車站 木之村 part 2
10.20。【車埕之貓】驚驚咪咪莎莎
10.19。彰化超屌Motel【第八號月台】。通通都是山寨版

其他南投相關遊記(日月潭+魚池+埔里) ←請點這裡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