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4月19日,是我和佳佳在一起滿八週年的紀念日!

真是噁心!

哈哈哈哈!一想到居然和這個人在一起這麼久就渾身起雞皮疙瘩,好恐怖!









因為4/21是佳佳生日一定要大肆慶祝,加上下個月瑪莎莎結婚在即,身為伴娘的我正處於體重控制關鍵期,所以4月19日的八週年紀念日雖然已經確定要慶祝一下,但不能失控的大吃大喝,就選了我們都超級愛吃、就像我們家廚房的碳佐麻里。
今年我超級大費周章的準備了一份無懈可擊的禮物,這個idea來自兩周前,正當我苦惱到底要準備什麼八週年禮物已經好幾天時,尼北同學突然在facebook貼了【點點印】的網址,說她做了一本寫真本,我好奇的點進去看了一下,發現不得了!八週年禮物就出現在我眼前!

確定非點點印莫屬後,馬上動工來try try看,感覺真的很不賴,唯一讓人沒辦法安心的一點是,我現在做故事本完成日預計會在4/18!寄出後最快也要4/19才能收到!oh,no!超不保險!不過我很歡這個禮物,就趕快來動手做吧!

然後我就花了整整十二小時,從晚上六點趕工到早上六點,搞得自己頭昏眼花,總算做好之後下訂單,完成日變成4/19!蝦密!拎老師咧!對齁!過一天了啦!吼~~~~!所以我就選了急件寄送,但願來得及囉!

還好點點印提早了好幾天就完成我的故事本,所以很順利的早早收到!打開書時我手還在抖咧!因為很緊張印製的品質會不好,不過結果真是讓我大滿意呀!所以之後會跟大家分享我的點點印!

結果我自己太ㄑ一ㄜ ㄉ一ㄜˊ,忍不住跟佳佳炫耀說我準備了非常特別又絕對會讓他喜歡的禮物,搞得他緊張了好幾下,因為他根本沒想到要準備禮物!

果真佳佳回台南之後,跟我說他在台北實在來不及準備禮物,我這麼貼心當然不會跟他計較,反正點點印紀錄我們的點滴,送他也是送我自己。我把點點印藏在駕駛座底下兩天,一直到在碳佐麻里的停車場停好車才拿出來!ㄎㄎ!但當然是要吃完飯才能給禮物囉!

服務生給我們的小包廂房間號碼是19,真是巧!等到吃得差不多,手比較沒那麼忙了,我就把禮物拿出來,還被嫌說怎麼是用牛皮紙袋(點點印寄來時的袋子)都沒有用包裝紙!哼!再怎麼說我也是包裝小達人好嗎!當然是已經包好了、連同7-11買的open將愛心刮刮樂小卡片一起放在牛皮紙袋裡!







沒想到佳佳一拆開禮物,看到點點印的logo馬上就知道是什麼東西!吼~~!真的很討厭宅男ㄟ!什麼資訊都知道!

然後佳佳就當場把書看過一遍,雖然內容絕大多數都是在搞笑,但最後不出我所料,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贏~了~!我的禮物真是超棒的!










之後佳佳默默從相機包裡面拿出一張卡片,說他有準備卡片啦!唉唷!不錯喔!還知道要寫張卡片來讓我開心一下,結果!卡片信封居然沒有名字、沒有貼紙,被我嫌到不行,不過打開之後瞄到內容好像寫得滿滿滿,害我都還沒看清楚寫什麼就快哭出來,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哭點低!前一秒還很刻薄的在嫌棄他的信封,後一秒眼淚就要奪眶而出,真是失控的人生。

看到最後,眼淚已經要噴出來,發現卡片右下角的圖案是『生日快樂』,什麼東西啊?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挑卡片啊?而且也沒有壓日期!害我眼淚又瞬間蒸發。

總之就還是很開心能和佳佳一起迎接第九年的開始!要一起走到這裡,需要很多的緣分、很多的愛和努力。

然後我們又開始用那已經不太夠熱的炭火慢慢烤肉,整場佳佳就一直忍受我超級得意的跟他說了三百萬次我的禮物超棒這句話,最後我們又很貪吃的點了一碗抹茶冰沙,邊吃冰沙邊看點點印,結果佳佳趁我埋頭苦寫顧客意見表時,又從相機包拿出一隻超可愛的不知道該說是狗還是熊之類的娃娃,說要送我,我一拿到手上馬上捏了兩下,還把它轉來轉去,好軟好可愛!幹嘛隔那麼久才拿出來啊!所以又忍不住嘴賤說,你是不是覺得你的禮物太遜不敢拿出來啊~!哈哈哈哈哈!

結果!佳佳突然比了一下娃娃的手,我才看到,套住娃娃的手的東西居然是一個戒指!

oh,shit!害我馬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大飆淚!過了幾秒鐘,看到佳佳哭到不行的跟我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當時的心情有如把我三十年來的掉髮全部搓成一大團那樣的糾結而且複雜!結婚一直是我們的共識,這一年身邊一些朋友同事一個個步入婚姻生活,確實也讓我們對結婚有更深入的討論,甚至佳佳還逼我存錢準備十月拍婚紗!連戒指都沒看到,還婚紗咧!

現在,戒指就在我眼前,然後套在我的手指上,想拔都拔不下來(因為太愛折手指頭所以指節很粗,哈),卻覺得一切都好不真實,就像姊姊和哥哥總是一邊很震驚一邊很誇張嚇到大笑的說,什麼!你要三十歲了,你不是小孩子嗎?

不只在他們心裡,就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根本沒長大,三不五時的捉弄別人、調皮搗蛋、講一些幼稚的話、做一堆幼稚的事、性格又暴躁又容易失控、痛恨一切有關『整理』的事、神經還比當歸大條的連娃娃手上套了一顆戒指都沒發現,到底憑哪一點可以跟人家當什麼人妻?

即便一切正真實上演,我就像靈魂出竅看著一部由自己主演的電影般不真實,眼淚不由自主的嘩啦嘩啦直流,哭點可以高一點嗎我。

我們就這樣邊哭邊笑、邊討論什麼時候去買的戒指、點點印做了多久、誰的禮物比較厲害、娃娃的手有多難套...。然後佳佳問我,有想到會是今天嗎?我說沒有特別想,碳佐麻里就像我們家廚房,沒有人會想到居然有人在廚房跟你求婚!




2011年4月19日,我們的八週年紀念日,我的故事本記錄了過去,佳佳的戒指開啟了未來。





好多人說,在一起八年真的很厲害,至少我們到現在的感情好像一切都很ok,其實八年,將近三千天,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很完美!從一開始的熱戀、到中間經歷偶爾(三不五時,哈哈)會出現的冷淡期與反感期,還有兩個來自不同的家庭和生活背景的人,所必須面對的個性上和觀念上的磨合,我們當然也走過那些階段。

或許是我上輩子好事做太多了,老天爺賜給我一個接納我、包容我、愛我、願意在這輩子和我相守的人,這樣的承諾不需要保鮮期,只要記得此時此刻的我們,願意與對方互許終身的那份真誠與執著,就很美。






佳佳PO了我套上戒指的照片在facebook,其實我很害怕,太高調,在我還沒有完全調適好心情之前,不知道自己要怎麼面對大家的關注和關心。回家之後看到大家滿滿的訝異和祝福,謝謝你們,我的好朋友們,這不是4月1日我在facebook上Po的愚人節訊息。

最後我又把剛上msn要和我討論母親節禮物的羊羽毛搞得痛哭流涕!如果我們正在彼此身旁,肯定抱頭大哭個沒完沒了,我知道妳的心情有多複雜,因為我也是。希望妳隔天上台報告時,眼睛沒有腫得太厲害。




我們很平凡,所以更感謝擁有彼此的愛、擁有大家的祝福,這何其幸運。










佳佳的【賀】我們在一起八年了!(怕閃勿入)



點點印 TinTint】。DIY完美的永恆回憶故事本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