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每次到了要報稅的時間,就很後悔自己為什麼又沒辦自然人憑證,就這樣過了六、七年,今年總算去辦了!

其實之前都懶得去辦的原因是覺得好麻煩,肯定又要準備一堆資料什麼的,沒想到,自然人憑證申辦超簡單的耶!而且全程只花了我不到五分鐘。


大概是因為我家這裡戶政事務所比較少人在辦自然人憑證吧!它又開了專屬的櫃檯,所以都不用等,直接去就直接辦,專員Key in資料後,稍稍微等一下,就能拿到晶片卡了,回去之後大概等個兩小時,應該就可以登錄了。

現在才五月出,距離報稅期限還蠻久的,所以Po個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首先呢!先查詢一下自己附近的『戶政事務所』在哪,帶著『身分證』、『275元』,就可以辦了!在此之前,必需要有e-mail喔!










單子可以線上下載先填寫,也可以到現場再填,單子其實是一本↑↓手冊,填完之後,專員會key in資料,之後就會把手冊還給你自行保存。







使用期限為五年,到期時可以再展期三年,反反年年都要報稅,辦一張可以撐八年。

手冊上有一些說明,還告訴你自然人憑證可以用在哪,不過像我這種平凡人,大概也只有報稅時才用得到了。




對了!使用自然人憑證,必備讀卡機喔。

卡一插,電腦抓到晶片卡,就會自己跳出網頁了,首次登入的PIN碼、也就是密碼,就是生日年月日六碼,例如七十年一月一日生,就是700101,輸入PIN碼後就能開始查詢自己報稅的相關資料了,內容就跟平常線上試算的網頁是一樣的。

不用蒐集一堆單據、一筆一筆填入,確實是相當方便。







相關資料請參考官網: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