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題目一:【幸福時光】
指定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拍攝時間:10:00 - 13:00




故事開始:


no.286和no.287一起去參加canon第一屆攝影馬拉松,到了北美館,no.286在人群中捕捉幸福時光,no.287跟在後面,從no.286身上找尋幸福影子,後來看到no.286的相機裡,也捕捉了no.287的身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真是最幸福的時光了。













自己的結論:大家都在人群尋找幸福的表情,我覺得要別人達到自己想要的樣子實在太難,不如自己來設計一個吧!所以就編了這一小段故事,很老套,但我覺得自己去設計一個故事,頗不賴。




題目二:【秋】
指定地點:龍山寺
拍攝時間:13:00 - 16:00




故事開始:

秋~,秋~,秋~啊!













自己的結論:嗯...,這怎麼說呢?好啦!我知道這很瞎...,但【秋】這個題目真的讓我好沒想法,我不想拍一些落葉枯樹來表現【秋】,就算我拍了美美的煙霧繚繞的畫面、拍到了令人感動的虔誠信徒,又該怎麼把畫面和主題結合,然後說出一個故事?

我本來要在牆壁上的捐獻雕刻找到一個有『秋』的名字,然後就可以拍上面說的那些畫面,假裝這個捐獻的人對龍山寺的情感,有一種回顧往事的fu,雖然蠻北七的,但總是跟主題這個字扯上邊了。

but!我找遍了龍山寺好幾面牆,發現...這個地區不流行名字有『秋』,竟然完全沒有人名有『秋』的啦!那ㄟ安ㄋㄟ啊!所以只能放棄這個故事...。

於是轉而尋找龍山寺裡面所有跟『秋』有關的字,不要以為我是隨便交差,跟秋有關的字真的很少,除了『九月』、『十月』,我只找到兩個『重陽』、一個『仲秋』、一個『春秋』、一個『菊月』,整間龍山寺被我翻遍了,只找到五個,也算很認真了吧!哈哈哈!

其實我好想哭,拍完一整個失落...。




題目三:【人間‧天堂】
指定地點:信義誠品
拍攝時間:16:00 - 19:00




故事開始:

人從小就想要站得更高、想要離天堂更近,所以我們蓋了離天堂最近的101,但是慢慢走要走好久,所以我們蓋了電梯,希望能快速到達天堂,但是再怎麼高,還是連雲層都無法突破,最後,我們用小叮噹的竹蜻蜓飛上天,這樣,是不是就能到達天堂了呢?













自己的結論: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雖然裡面充滿了矛盾和不合理,哈哈哈哈哈!

人間天堂真的是一個乍看之下很有畫面、但實際操作難度超高的題目...,尤其不能進入百貨公司拍照,少了很多可以刺激創意的題材,周圍就是人、樹、建築、馬路、車子...,要怎麼表現人間天堂...,實在是超級難。

雖然我覺得我的故事還算ok(自以為~),但是空氣品質太差,遠拍的101根本就是糟糟糟糟糟糟糟透了!但為了故事,還是把這張照片交出去,唉。

拍完這個,又更想哭了。




我知道我的照片不可能拍贏別人,所以我想要走一點比較有創意的路線,至少讓評審在那麼多作品中,可以看到不太一樣的畫面和故事,雖然這些故事也沒好到哪去...。

就套句最經典的名言:『反正就來玩玩嘛!』嗯啊!就是這樣。




10/30已經可以開始投票了唷!大家的作品都刊出來了。本人是NO.287,有空幫我投個票吧!每個信箱可以投一次,投完需要收信+驗證才會計算票數,我不介意你們跑票啦!畢竟我只是個遜咖咖而已~~。我覺得no.223很有想法也拍得不錯,no.111的【秋】和我們一開始的理念一樣,不過我們俗辣不敢往這個方向去發展,哈哈!其它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吧!

GO→投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