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喔耶喔耶!過年敗家的新玩具終於要亮相啦!

佳佳嚷嚷著說要買咖啡機已經一陣子了,也已經相中了NESCAFÉ的企鵝和一台圓圓扁扁造型的咖啡機,結果很天才的我以為NESCAFÉ和Nespresso是一樣的,把佳佳拖到信義新光三越A11的Nespresso專櫃,才發現這兩家不一樣啦...。


一整個落漆。

其實兩家算是相關企業,NESCAFÉ比較大眾化,膠囊不只有單純咖啡口味,還有其它花式咖啡、可可和茶類,很方便,要喝什麼,一顆膠囊就搞定,但用的就是奶精而非鮮奶了;Nespresso等級再高一點點,主要是各種義式咖啡,要調成花式咖啡就要另外弄,咖啡機也分成可以直接處理咖啡+牛奶的機種、或是分開的咖啡機和奶泡機。

據佳佳所說,原本只是來看看的,沒想到被我踹了一腳就買了...。




目前Nespresso在台灣只有一家專櫃,在信義新光三越A11的1樓,專櫃好大好豪華,整面牆用咖啡膠囊堆疊,看起來超壯觀的!

店內有一區專門在現場示範使用咖啡機、泡咖啡給客人喝,可以選擇有興趣的口味請服務人員泡來try try,還可以加牛奶,星巴克就在幾步路的地方,但Nespresso硬是整家店人滿為患。

專櫃也陳列了各種咖啡機,可以跟服務人員說自己的需求和習慣,請他們介紹適合的機種,一般的咖啡機落在6800~10800元,有些微的差異,奶泡機則是2800元左右,現在有搭配價,我們最後就是選擇了經濟實惠的Pixie機種+一台奶泡機。




買完後請服務人員宅配回台南,我們還要在台北待幾天,咖啡機比我們還要早到家,哈哈!當時真想馬上衝回台南收包裹啊!




Pixie有鈦金屬色、藍色、萊姆色、紅色這四款,我們買的是紅色,但怎麼看都覺得是橘紅色,而且很像Rimowa的行李箱,哈哈。




Pixie的儲水槽容納大概是0.7公升,感覺是稍微小了一點,要隨時注意水量才不會失誤。

咖啡機雖然有19度的高壓泵可以高壓加熱,但並不會到沸點,所以一定要放可以直接喝的水,不能放生水。




這一台是單純的膠囊咖啡機,使用、清洗都很簡單,如果是可以處理牛奶的Lattissima機種,在清洗的步驟就會稍微複雜一點。




↓出水孔前的金屬提把不是當提把用,而是膠囊入口的開關。




往上拉之後就可以放入膠囊,完全不用擔心膠囊放錯邊,因為放錯是放不進去的,提把再拉回原位就可以關上,如果膠囊已經放進去、提把也關上了,就不能後悔換口味囉!因為關上之後膠囊就會被穿洞了。




泡完咖啡後提把拉開,膠囊就會掉到下方的收集槽。

機器後方有三個按鈕,兩個圓的很簡單,就是大杯和小杯,方的是開關,打開開關後約等待25秒熱機,此時圓鈕會閃爍,等到圓鈕恆亮表示熱機完成,就可以泡咖啡了。




這台咖啡機有節電功能,閒置幾分後會自動斷電。

↓前方的收集槽大概可以收集十個膠囊。




還有一個小小容量的集水槽,泡完咖啡總不免會滴個幾滴,這樣就不用擔心會滴到桌面了。




我覺得他們的奶泡機很可愛,比咖啡機還好看,在現場有看到黑色、紅色、白色,每個顏色都好看,質感也很好,最後選了白色,還挺滿意的。




雖然我也敢喝黑咖啡,但我和佳佳喝拿鐵的機率還是比較高,奶泡機當然就非敗不可。




奶泡機可以打出熱和冷奶泡,按鈕亮紅燈是熱奶泡,藍燈是冷奶泡。




附上兩個小道具,像彈簧的是打卡布奇諾用的,另一個則是打拿鐵用的。




基座有一個放置小道具的凹槽,另一個就直接放在奶泡機裡就好。




奶泡機裡扣住小道具的卡榫有磁性,所以不用擔心倒奶泡時小道具會掉出來。




奶泡機裡有兩條刻度,店家提供的資訊是完美比例是牛奶2咖啡1,但這真的就看個人的口味,唯一要注意的是要打卡布奇諾只能把牛奶加到低的那條刻度,不然奶泡會滿出來。

我覺得奶泡機比咖啡機好用很多,現在我早上要喝牛奶,都直接用奶泡機加熱,只要把小道具拿掉,就不會有奶泡,雖然不能加熱到很燙,但至少可以不用一早喝冰的,如果不夠熱就加熱兩次,一次約一分鐘,超級方便。

↓買咖啡機就會送基本的十六種口味膠囊。







還附上一張評量表,可以自己記錄對每一種口味的喜好度,方便以後選擇該買哪些膠囊。




我們還多挑了三種口味,每一支長條紙盒包裝裡面有十個膠囊,售價大概是220元左右,價格依照咖啡種類有所不同,有些泡小杯的(約40ml)、有些泡大杯的(約110ml)。







膠囊包裝盒上都有標示公克數、產地(瑞士)、營養成分、咖啡因含量(濃縮咖啡65mg/100ml;大杯咖啡78mg/100ml;低咖啡因咖啡低於6mg/100ml)。

橘色是比較新的口味,服務人員介紹的。




↓基本上它們的膠囊封膜都會印上口味名稱,這樣就不怕拿錯,不過↑橘色口味沒有印。




↓咖啡機說明書,好像都沒有認真研究...,因為服務人員已經講蠻多了,而且它們有24小時客服專線,有問題都可以打去問,賣咖啡賣到有
24小時的客服專線是有點太誇張。




廢話完畢,開始來泡咖啡吧!

電源打開後就會發亮。




一開始先按大杯圓鈕讓機器清洗一下,重複兩次。




↑水槽基座折起來就可以放大杯子,所以也可以用隨行杯唷!不過在杯子拿起來的同時,就可能會有水滴滴到桌上的問題。

機器清洗兩次後,就可以來泡咖啡了。




這台機器最明顯的缺點就是噪音有點大,雖然在此同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咖啡烘焙香。




因為是用馬克杯,看不到綿密的油沫。




在泡咖啡的時候可以順便來打奶泡,奶泡機操作時間約1分鐘,比咖啡機久。




↓按鈕呈現紅色則是打熱奶泡。




第一杯奶泡真是大失敗!因為沒注意它已經打好,就稍微擱置了一下,結果倒的時候牛奶先衝出來,奶泡卡在裏頭,只好用湯匙來挖...。




於是乎變成了這杯很傷眼睛的拿鐵...。




再接再厲來泡第二杯!剛開始用會稍微不順手,提把的位置可能會卡到手動作的動線。




但當咖啡烘焙香逐漸散發,整個人浸淫在咖啡香裡頭的感覺真是美妙。




這次的奶泡就讓我皮繃很緊啦!兩眼緊盯著紅色按鈕,燈一滅馬上倒出來,果然就順利多了!牛奶和奶泡同時滑入咖啡中,喔耶!




最後滴了幾滴,很gay bye的完成了貓爪奶泡!哇哈哈哈。




泡完咖啡後,再扳開、關上提把一次,膠囊掉落倒收集槽,就再按一次大杯圓鈕讓它自動清洗,記得拿個杯子接水喔!不然就用奶泡機也可以,反正都要拿去洗。

一開始都會忘記要先退出膠囊,洗出來的水都是咖啡...,其實很淡的咖啡水也還不難喝說,哈哈,是有沒有這麼勤儉持家。




使用後的膠囊屁股被打三個洞、正面則有25個洞,裡面是有咖啡渣的。




膠囊是100%可回收的鋁製材料,在原產地瑞士有上千個膠囊回收站,在回收站裡,鋁和咖啡粉被分開,鋁可以融化再重新利用,咖啡粉變成肥料,但目前台灣並沒有膠囊回收站,這也是台灣Nespresso應該快速改善的地方。

試過拿鐵和卡布奇諾,我現在愛卡布奇諾勝過拿鐵,雖然只是奶泡多寡的差別,但總覺得口感上,卡布奇諾又更醇。

至於主角咖啡,我和佳佳更是門外漢,只喝得出來這個好像比較酸喔!那個比較苦一點!哈哈!覺得加了牛奶之後,每一種都很好喝...。但按照大家所說,Nespresso的咖啡等級應該很不錯,每種咖啡的烘焙強度、口感、芳香都有清楚標示,有濃縮咖啡、原產地咖啡、大杯咖啡、低咖啡因咖啡的分類,每年會推出限定口味,網站上也能按照客人的口味喜好,篩選出適合的咖啡。




↓16種GRANDS CRUS咖啡,左側有篩選的項目,點選後會自動列出符合的咖啡。

[##_1C|9336061260.jpg|alt="【Nespresso Pixie】。膠囊咖啡機新玩具入手!好玩好喝又簡單!"|《圖片擷取自Nespresso台灣官網》_##]
↓EX.選擇可可香氛,會篩選出兩種咖啡。

[##_1C|3266217989.jpg|alt="【Nespresso Pixie】。膠囊咖啡機新玩具入手!好玩好喝又簡單!"|《圖片擷取自Nespresso台灣官網》_##]
想買膠囊,除了到專櫃挑選,還能上網訂購,頗方便的。

目前在使用上問題不大,但若家裡放咖啡機的空間較小,這款儲水槽在後方的機種可能再加水時就會有點麻煩。

因為我們也沒買過其他的咖啡機,所以無從精確的比較Pixie的優劣,至少對我們這種只是想要在家享受一杯香濃咖啡的人來說,這個入門款已經很足夠了。

[##_1C|1620828100.jpg|alt="【Nespresso Pixie】。膠囊咖啡機新玩具入手!好玩好喝又簡單!"|《圖片擷取自Nespresso台灣官網》_##]
期待它們推出更多花俏的口味,哈哈。




Nespresso
http://www.nespresso.com/tw/cn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新光三越A11  1樓 (壁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