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剛回台南的時候,老木說冬令要進補一下,所以我們決定要非常應景的去吃薑母鴨。

老木說要吃霸味,叫我上網查查,沒想到資料少得可憐,沒有官網就算了,連食記都不到五篇,感覺台南人不流行寫食記這種東西,可能美食對台南人來說太平常了吧!但這更使我想要好好來記錄台南的小吃、餐廳...哩哩啦啦的吃的東西,希望能用(假)在地人的角度來介紹台南的平民美食。

雖然抱著一台相機吃吃拍拍會被注目,但還是硬要拍就對了啦!總之,趕快來用眼睛品嘗品嘗霸味吧!





薑的功效已經不需要我來多做介紹,最重要的是現在新型流感像是隨時會引爆的炸彈,大家當然要好好補一下囉!





我們五點半就到了,餐廳還沒有客人,不過六點過後,餐廳就莫名其妙的大爆滿!不只座位全滿,還有好多外帶的客人來來去去。



鍋底含鴨肉是250元,蔬菜類一份幾乎都是50元,不過也有套餐,鍋底+六份(的樣子)蔬菜是560元(應該是這個價錢,忘了啦!哈哈),有些蔬菜是裝碟子送上來,但有些會直接丟到鍋子先煮,像是玉米筍。













我們多點了一份鴨胗,煮起來比雞胗脆。










用原子炭不能控制火候,整鍋湯瘋狂翻滾,看起來好誘人啊!但也很嚇人...。




這鍋薑母鴨真的是薑味十足!讚啦!佳佳狂喝湯,結果隔天感冒就好了一天...,就一天...,時至今日,他還在持續感冒中,一直嚷嚷要再去吃一次霸味。

吃這種薑味火鍋真是辣得暢快,只是鴨肉的部分我不愛,煮得很硬很乾,不過肉給得很大方倒是真的。




麻油麵線還不錯,比台G店的好吃,而且還頗大盤的。




我對霸味的評價還不錯,有機會再吃吃看其它家,像是什麼周皇、帝王還是帝元...之類的,因為我看每一家薑母鴨人都爆多的,應該都蠻好吃的才對。




霸味(台南 中華店):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503號(附近有專屬停車場)
                           



台南【霸味薑母鴨】。安平店和中華店一樣味好湯濃!
高雄左營【霸味薑母鴨】。冷颼颼就是要吃熱呼呼!生意爆炸好的啊!@忠言店

目前吃過的四家霸味:中華店(吃過N次!)≥安平店左營忠言店>永和永貞店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