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般來說,在台北的火鍋店十家有九家的店名脫離不了『錢』啊、『都』啊、『鍋』啊、『神』啊...之類的,最近這陣子還頗常見到【阿官】,這個名字好像很厲害,而且店的感覺也和亮黃色招牌的連鎖火鍋店們很不一樣,不過一直都沒進去吃吃看,總怕它會不會和其它火鍋店差距太大,當然是指價格...。

回台南之後,經過阿官火鍋應該不下三百次了吧!終於決定要go啦!





看到菜單才發現,原來阿官火鍋的價格跟一般涮涮鍋蠻接近的,雖然不像錢什麼都鍋什麼神的還有190元的價格,但還是比我想像的低,而且有一些奇妙的東西。




但是若和澄花199壽喜燒吃到飽(←真是瘋狂的價格!)相比,阿官還是貴了許多!畢竟這裡可是台南呀!




我還沒在涮涮鍋店吃過鴨肉,忍不住點了一客『四季藥膳櫻桃鴨』,阿官的鴨肉當然不能跟原燒的法式雁鴨相比,雖然我是有點懷念原燒+期待阿官會有這麼好吃的鴨肉,明知不可能,但看到這一盤鴨肉還是讓我很興奮啊!




我的藥膳湯頭,普普通通,不難喝但也不好喝,不是我會特別喜歡的味道。




佳佳的梅花珍豬鍋,肉還頗肥。




佳佳點了鴛鴦湯底,麻辣的要加三十元,我覺得很辣。




菜盤很可愛,弄得比較有價值感,雖然說裡面的料就差不多是那些。




我的鴨肉另外附了特調的豆瓣醬,沾著鴨肉吃確實很不錯,吃火鍋能吃到薑母鴨的沾醬也不失有一種很跳tone的驚喜...。




一開始吃,豆瓣醬的味道散開後,覺得肉的鴨味還蠻重的,不是難吃的意思唷!純粹是說鴨味很重這件事而已。不過越到後面,就覺得鴨肉越來越乾硬,我也沒有煮特別久,也許是部分不同肉質也不同吧!阿災。

沙茶醬的佐料有一個比較特別是蒜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火鍋店有放蒜酥的,好香唷!




基本上,整體的感覺跟一般的火鍋店都蠻類似的,其實就差不多那個價位,當然會很類似。

不過後來瑪莎莎跟我說,阿官是港式的,要點他們的皮蛋香菜鍋底才是經典好味,真是太可惜了,應該要先調查清楚的。

飯後甜點是綠豆仁西米露,我好喜歡!很難形容的平凡滋味,但就是順口又好喝啊!還把佳佳的那一碗都嗑光了!










府前旗艦店空間很寬敞,用餐的感覺很舒適,我們這天吃的東西就safe過關,沒有特別讚賞或是挑剔的地方,下次想要來試試看傳說中的皮蛋香菜鍋。





阿官火鍋 台南府前旗艦店:台南市府前路二段626號






台南【阿官火鍋專家】。絕對要吃軟滑土雞肉+皮蛋香菜鍋底   (←補上超推薦搭配!)




【轉角藝術 火鍋】。非常奇妙的野菜養生鍋

【阿官 火鍋專家】。我一直誤會它不是便宜的涮涮鍋

2.14。【聚 北海道昆布鍋】情人節大餐


3.5。再訪【原燒】生日快樂吃大餐 ←推 (法式雁鴨good good eat!)
【上乘三家】吃火鍋 ←推
2009.01.11~12。台中吃到死之旅→【鼎王麻辣鍋。我跟你拼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