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我們都該學習的,印度人無可救藥的樂觀。




關於劇情,大致來說,七個不同身分背景個性原因的英國中老年人,因為一則誇大的豪華的金盞花大酒店廣告,決定結束現在的生活,到印度重新展開人生的另一個旅程,殊不知,這個奇妙的國度不只徹底的震撼了他們的認知,就連廣告上那豪華的退休天堂,都只是個亂七八糟的半成品。





更詳細的劇情和人物介紹,網路上資訊很多,我就不多做介紹了,只是看完這部電影,心裡有很多很複雜的感受,想要自己很隨興的記錄下來,也和有緣人分享。



從他們降落在印度的第一分鐘開始,我就一直很想哭,對於那個混亂到讓人嘖嘖稱奇的國度,我竟然有這麼多的思念,『那光、那色彩、那微笑』,隱藏在髒亂、擁擠、吵雜背後的美麗。










而這也是我一直嚷嚷著要去看金盞花大酒店的原因,全世界沒能有幾個地方,可以像印度這樣全面性的衝擊人們的感官,當然,劇中的人物也是如此,置身於與想像中全然不同的真實世界,有人無所畏懼的面對、有人鼓勵自己勇敢的去迎接新生活、當然也有人選擇逃避。

這些人,在我的感覺裡,或多或少都認為自己的人生只剩可悲,把自己丟進『退休天堂』,希望能平靜的結束人生、或是在最後找到一點快樂。

而人覺得自己可悲,是因為我們擁有太多,卻無法承受失去,『對於印度人而言,生活是一種恩典,而不是權利』,所以他們擁有無可救藥的樂觀。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n the end and if it's not alright, it is not yet the end.』金盞花大酒店那充滿夢想的年輕老闆總是這樣說著,永遠懷抱著希望,要大家別只在意那些瑣碎而不完美的細節,那樣不可愛。

而讓我無法克制地落淚,正是因為他那無可救藥的樂觀,當一切的信念與夢想被摧毀、即便內心難過得無以復加,卻仍無比堅毅的相信沒有夢想的未來依然會很美好。







或許你會認為他是在說反話吧,因為我們的世界太習慣這樣思考,但我認為,他是真的這樣想。

看著劇中人物的心境轉變,雖然我尚未到達那樣的年紀和人生經歷,卻也能感受到電影要傳達的理念,不過更讓我感受深刻的,還是印度看待世界與人生的方式。




想哭的情緒延續到電影結束的時刻,沿途丟下帶來的行囊包袱,慢慢的,會開始享受這樣的自在與改變,其實人生,就算一無所有,也不見得可悲。




---------------------------------------------------------------------------------------------

從場次看來,是部冷門的片。

而電影海報上的『喜劇』二字,我實在難以苟同,我沒有印度人那無可救藥的樂觀,嗯...,好吧!我在學習中。

對了~!金盞花大酒店拍攝的地方在齋普爾,是個可愛的粉紅城市,不過電影裡的畫面比較少帶到我們去的區域。

最後獻上一張超可愛的海報,好印度。








2009,印度。 之十九【小鎮街景 + 午餐】印度人的迷人笑容
2009。印度。 之三十【紗夢皇宮SAMODE PALACE - 環境篇】天啊!這就是住在皇宮的生活嗎?
2009。印度。 之三十五【粉紅城市街景 + 風之宮殿】太陽底下的新鮮事兒

更多印度遊記請點這裡唷!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