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羅東夜市有兩三攤賣當歸羊肉湯的好像很有名,一家是羊鋪子、一家是阿灶伯,兩家連在一起,實在也搞不清楚哪一家比較好吃,就隨便挑了一家。

不過後來問了旺樹園的先生,他們說,其實兩家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我和陳珍納去的時候,發現隔壁的阿灶伯人好像多很多。




肉感覺還不算少,醬很好吃,湯裡面放了白菜,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敗筆,因為湯的菜味很重,但其實也沒太大的妨礙就是了,還是蠻好喝的,畢竟每個地方的人吃法和口味都不同。



↓隔壁的阿灶伯,我一開始看成『阿拉伯』,想說賣當歸羊肉的攤子怎麼取這種international的名字,哈哈哈哈!



↓我們去的時候非假日又下雨,有點冷清,只有這兩攤羊肉是客滿,其它店家都沒啥客人。





宜蘭名產『三星蔥』,用蔥來做小吃確實很有噱頭,至少就蠻吸引我的。



跟我的想像完全不同,蔥餅是圓胖的,用油去半煎半炸,oh no!我感覺到它吸了滿滿的油,讓我既期待又非常害怕。



當場沒有吃掉,回去後整個軟趴趴,不知道是被蒸氣弄濕了還是油...,又濕又軟實在很恐怖啊!咬一口,皮雖然軟掉,但是它的胡椒還蠻好吃,裡面有滿滿的蔥,但是吃起來有蔥的苦味,整體來說我不是很喜歡,蔥餅還是要趁熱吃才對啊!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扁扁的蔥油餅。

聞起來超香的雞蛋糕,正好有剛出爐的,雖然快撐死了,還是硬要買一份來吃吃。



這家雞蛋糕的造型很特別,還有海棉寶寶和他的朋友。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紮實,而且超飽滿,不像一般的雞蛋糕鬆鬆的,甚至有些都只有『殼』而已。我覺得剛出爐時吃很好吃,一口接一口,但陳珍納不喜歡,她覺得味道和口感都不是她喜歡的傳統雞蛋糕。



養顏美容的杏仁茶,熱呼呼的,這麼冷的天氣一定要來一杯。



這攤我覺得很好喝,它不會有很重的像化學香料味的杏仁味,很順口也很香。



老闆人很客氣,不過戴著帽子,看不出來跟攤車上的畫像不像,呵呵。






【羅東夜市】一串心。宜蘭在地小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