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雖然來台北這麼多年,但最近兩三年才開始趴趴走,很多地方其實都沒去過,所以,不要再說我玩很大囉!

很多地方沒玩過,當然就有很多小吃沒吃過啦~~!甚至連聽都沒聽過咧!

像是瑞芳的小吃→【龍鳳腿】,要不是我們去侯硐找貓時,佳佳特別繞過去瑞芳車站前的市集,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世界上竟然有這種東啊!














龍鳳腿啊龍鳳腿,又龍又鳳的到底是什麼?如果各位同學跟我一樣不知道,那就由吠吠來說明一下吧!其實去奇摩知識+找就有了~~。

龍鳳腿其實跟一般我們在菜市場可以買到雞捲差不多,吃起來...嗯...真的是差不多,裡面包的東西略有不同,根據知識+的資料,傳統的雞捲用的是魚漿豬肉、再用豆腐皮包起來炸,那...那幹嘛不叫豬捲?好啦!不管他,反正就是這樣。

而瑞芳的龍鳳腿,裡面則是增加蔬菜的比例、減少魚漿,用豬的『網紗油』包起來炸,don't ask me what 網紗油 is,包裹的時候故意捏成像雞腿的型狀,可能發明的人覺得,龍鳳腿的內餡對他們來說就已經很豐富了,所以把它取名為龍鳳腿。













這條巷子裡面有三四攤賣龍鳳腿的,據說【華】的這一攤好像是老店吧!反正我們就是買一攤囉!





好多客人一買就是十支二十支,而且一支才十元,真的是俗俗的賣啊!





讓我來品嘗一下這個瑞芳的名小吃吧!









嗯,就是跟雞捲差不多啦!對啊!一開始就說過了咩!只是感覺內餡比較鬆啦!雞捲好像比較Q一點,我個人是一點也不覺得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就是了,畢竟一支才賣你十元,有機會到瑞芳,還是可以來吃吃看囉!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