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名產鍋燒意麵,真的是有夠好吃的麵,以前就很愛吃鍋燒意麵,最常去的是新光三越後門民族路那一間【鍋太郎】,因為離學校比較近,有加沙茶醬超好吃,現在沒有沙茶醬了;還有【小豆豆】也常去,因為要順便吃巧克力雪片,哈!還有安平【同記豆花】本店的鍋燒意麵也很讚!有加黑胡椒肉塊超有味道,但是湯沒有被破壞掉,厲害!

在台北住了九年,只有樂華夜市那一家【廣興】(還是什麼的...太久沒吃...忘了...哈!)是讓我覺得很滿意的,只是一小碗70元有點貴,其他家都不怎麼樣,甚至有一些可以說是歹呷。

搬回台南之後,繼續尋找好吃的鍋燒意麵,前一陣吃了【自在軒】,我覺得蠻好吃的,但瑪莎莎覺得沒啥味道她不喜歡,最近又物色了一家句說也是頗有名氣的【李媽媽 民族鍋燒意麵】。


位置蠻好的,就在赤崁樓旁邊,有幽靜的紅磚綠林道。




感覺生意應該很好,座位都擺到路上來了。













賣的東西非常適合觀光客,填個肚子。




佳佳突然想吃魷魚,點了一份,看起來色澤頗不賴,有點透明,應該是蠻新鮮的。




口感來說沒有很脆,Q度還有,也沒有腥味。




重頭戲鍋燒意麵登場!




我的評價是SO SO,意麵本身應該是很有味的,但這碗麵條沒有味道,就麵的部分,我不喜歡,但湯還蠻好喝的,這就怪了,就算意麵沒味道,也應該會吸湯汁才對...,總之,就是不愛這麵。




一般來說,鍋燒意麵都會放水煮蝦,但這裡放炸蝦,應該是炸蝦吧!反正它外面就裹了一層厚厚的皮,皮我沒吃,但我被蝦子的味道嚇到,有點像乾燥過的那種蝦酥的味道,口感也是偏乾硬,我不喜歡。

不過整題而言,佳佳對此評價還不錯,口味真是跟我差很大!所以大家有興趣還是可以來吃吃看,說不定你們也會喜歡!而且就在赤崁樓旁邊,很方便,可以不用再去台南市那一堆羊腸小徑亂繞亂找。

◎店內只有免洗筷,大家記得自備環保筷喔!


李媽媽 民族鍋燒意麵: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
                            11:00~23:00(每週一公休)





府城美食GO。【小豆豆】台南人都知道的在地美味小餐館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