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前一陣子尋覓到讓我非常滿意的土魠魚羹【公園口土魠魚羹】,這次小不點來台南,帶我去吃了金華路上的【張家土魠魚羹】(被反客為主了....>.<)。

到這裡時剛好接近黃昏,陽光斜曬打在土魠魚羹上,讓整個魚塊閃閃發亮,天啊!那個光澤...真是迷人得不得鳥啊!





雖然肚子裡已經塞了一堆東西,但這麼shiny的土魠魚羹,怎麼可能放過!





很多店家賣的土魠魚羹其實用的都不是真正的土魠魚,可能是馬加魚或白腹魚,不過張家用的就是土魠魚,雖然我不會分辨,但魚肉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棒!又鮮又嫩!



張家的湯頭味道比較清,紅燒的感覺沒那麼重。

我不知道【公園口】用的是哪一種魚,相較之下,張家的魚肉確實比較強!但在湯頭的部分,我還是比較公園口,因為紅燒的香味比較夠,兩家真是各有千秋。







以後又多一家好吃的土魠魚羹可以吃囉!








張家土魠魚羹:台南市華路四段店128號 (金華路、民族路口)





府城美食GO。【公園口‧紅燒土魠魚羹】超不起眼但超好吃
府城美食GO。【阿川 紅燒土魠魚羹】看照片就流口水的美味小吃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