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2012.11補充:小銅鍋龍山店前一陣子已改版成【一朵雲咖啡‧點心事務所


2011.09補充:開山路的小銅鍋已經開幕囉!就在開山路和府中街口,【黑輪2元】斜對面。



之前介紹過【法嵐斯】,當時就對他們的烤布丁非常著迷,另外一家位在台南運河旁的【小銅鍋】,是法嵐斯的關係企業,賣的是法式甜點,基本上,法嵐斯所用的甜點,就是來自小銅鍋。


除了甜點,這裡也有賣一些簡餐,可以小小感受一下吃法式料理的fu,但簡易許多、也省時許多,哈哈!喜歡喝咖啡的同學也可以來品嘗一下小銅鍋的咖啡,有很好的豆子,也泡得很好。

這篇食記大概已經放了三四個月了,一整個忘記還有小銅鍋沒寫,真是太對不起愛吃法式甜點的同學了!

法嵐斯很妙,他們的餐廳位置都選在住宅,然後把住宅改成餐廳,所以外觀都感覺很隱密、內部則是很有家的fu。




一進門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咖啡香,這裡有很多莊園級的豆子,例如衣索比亞、薩爾瓦多、哥倫比亞...,不定期都會有不同的豆子進來,但是量都不多,所以也要價不斐啊!小小一杯就要120-150元。




也有一些基本的豆子,像是expresso這一類的,不過我也不懂咖啡,只知道我喜不喜歡這口味而已,哈哈!




↓這一杯就是貴鬆鬆的衣索比亞咖啡豆,很香很香,雖然咖啡的風味最主要決定在烘焙的過程,但泡的方法也會大大影響口感,根據懂咖啡的人說,小銅鍋的咖啡越泡越讚!




↓套餐的沙拉,看起來很有誠意吧!還有一大顆酒釀蕃茄,雖然我不敢吃...。小銅鍋和法嵐斯的沙拉都很酸,應該是紅酒醋。




蘑菇濃湯,味道跟法嵐斯的差不多,味道很濃郁很好喝。




主餐就是這盤紅醬牛肉義大利麵,味道很好,重點是他們用的牛肉是很優的肉,吃起來非常過癮,不過牛肉是限量的,還要運氣好才吃得到就是了!




↓冰摩卡,超好喝,裡面的巧克力是用巧克力片下去打的,可以吃得到巧克力喔!




↓這就是超好吃的烤布丁!表面一層厚厚脆脆的焦糖就已經甜到讓人心花怒放了,裡面綿綿的香草布丁更是好吃到不行!推推推!




據說小銅鍋的舒芙蕾非常好吃,但我還沒吃過,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



↓旅行應援團的節目片段,主持人也太誇張了!


小銅鍋 咖啡館:台南市安平區建平十七街253號
                   06-2957211




台南【小銅鍋咖啡館】。東區龍山店新開幕

【小銅鍋咖啡館】。美味難檔的舒芙蕾

【法嵐斯詹姆士創意廚房】。台南當然也有高級法式料理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