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在日本,賣仙貝的大概有幾百萬家吧!(←講話非得要如此誇張就對了!)隨便去個老街,從頭走到尾就一堆在賣仙貝,有些是現烤現拿的、有些是老早就包裝好的,雖然說日本是仙貝的發源地,但其實也不是每一家都好吃!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仙貝專賣店,是來自京都的【長岡京小倉山莊】,第一次認識它大概兩三年前吧!瑪莎莎給了我幾包,說是超好吃的日本仙貝,打開來一吃果然不得鳥,一小包有八片,每一片都不一樣口味還小不拉雞,但真要卯起來吃,瞬間嗑掉二十包不是問題!


那時候傻傻的,也沒想太多,就沒把這個好東西記起來,去年去京都大阪自由行,根本不知道有小倉山莊可以買,直到今年,瑪莎莎家又出現小倉山莊,再度a了幾包回家,這回才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原來這是京都名產啊!而且台灣買不到,一定要從日本帶回來或是找代購!

就這麼剛好,薇靜夫妻要去京阪玩耍,就勞煩他們倆幫我買,而且還很厚臉皮的請人家買最大盒的size,56入的大盒裝,足足有292×259×183mm這~麼大,而且還重達2公斤!一整個貪吃到很不要臉啊!

但我也是有跟他們說,你們看情形啦~!如果沒辦法的話也是可以幫我買個小包的就好!哇哈哈哈哈哈!還好最後還是收到了11入的袋裝仙貝,喔耶喔耶!


小倉山莊最熱銷的應該就是這款『をぐら山春秋』,八種綜合口味。



一小包熱量83大卡,看起來尚可接受,嗯...,那如果我真的一次嗑掉二十包,好像也沒有很嚴重齁,哈哈哈哈!




漂亮的包裝袋,是像棉紙那種材質,整個質感超好。







怎麼拍都有種夢幻的感覺,好像吃下去就會幸福得轉圈圈,哇哈哈。







這個11入的包裝售價是864日圓,平均一包大約是20元左右,真的是很貴啊...!我原本肖想的那一箱56入的盒裝,售價是5400日圓,有鐵盒的關係,大包裝反而比較貴喔!

由於價格不斐又包裝精美,所以打開時都還要小心翼翼,就算袋子等等還是會被扔到垃圾桶...。

鏘鏘!哇!看起來是不是超好吃的!




你以為這很大塊嗎?no!其實每一片都差不多五十元硬幣那樣大而已!害我每一口都吃得很慢!




每一種口味都差很多,重複性很低,脆度夠、香味夠,去京都時沒買到真的超扼腕的啦!

↓上:鹽味,沒有過多的調味,只有淡淡的鹽味和仙貝烘烤的香味。下:海苔+甘醬油,算是非常大眾口味,微鹹微甜的很適合我這個吃甜醬油長大的台南人,海苔味道沒有很明顯。左:蝦味,蝦味很濃郁,但不會腥,鹹鹹的也很順口。右:黑豆,咬到黑豆時的烘焙香讓仙貝更有層次。




↓上:糖味,甜的仙貝有另一番滋味,一點也不膩。下:海苔,海苔味超濃,就很像大賣場可以買到的有田卷那樣。左:芝麻,算是比較重口味的,芝麻的烘焙香非常濃郁。右:甘醬油+海苔粉,海苔味重於甘醬油,有一種很迷人的海味!




我自己最喜歡的前三名分別是甘醬油+海苔粉→海苔+甘醬油口味→糖味。




每一款仙貝除了口味不同,連仙貝本身的味道和脆度都不盡相同,絕對不是同一款仙貝去做不同的調味這麼簡單,真的是很精緻的美食啊!




如果有去京都旅行,除了滿街的抹茶絕對要一路吃到底之外,也別錯過這個超讚的京都名產唷!必買啦!

好想為了抹茶和小倉山莊再去一次京都唷!






長岡京‧小倉山莊:
http://www.ogurasansou.co.jp/
店鋪情報請點我




日本伴手禮買好買滿:

【叶 匠壽庵】。日本伴手禮買好買滿!滋賀和菓子名店,黑糖/抹茶蕨餅甜滋滋軟QQ,甜到牙疼還是要吃!
【小倉山莊】。京都必買的伴手禮,精緻又美味的をぐら山春秋仙貝
【じゃがボックル薯條三兄弟】。好高貴的薯條餅乾
【TOKYO BANANA東京ばな奈】。超人氣伴手禮!好吃的年輪蛋糕!



2013京阪自由行。六天五夜很悠閒卻還是好累的行程總覽+規劃小撇步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