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說實在的,今天還真的是我第一次看柔道怎麼打,這個這一次是亞塞拜然 v.s 波蘭的男選手賜給我的。

剛好轉MOD轉到柔道,我和佳佳就想說來看一下柔道和跆拳道差在哪吧!結果看了30秒,立刻覺得這真是一個超級無趣的比賽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兩個男的頭頂著頭、一面企圖要去抓對方衣領或腳,然後根本也沒什麼攻擊的感覺,默默的就走出界...。


好不容易等到有波蘭被擠出去還是怎樣,反正就莫名其妙被亞塞拜然得一分。又等了一分鐘,突然波蘭把亞塞拜然一個小摔,哇靠!竟然得10分耶!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原來不是一分一分得唷!我真的是鄉巴佬大開眼界耶!

結果快要終場時,波蘭又給亞塞拜然一計完整的過肩摔,猜猜這次得幾分?100分耶!瞬間雙方比數變成 110 : 1,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真的是我看過最誇張的比賽了!這種比數也未免太傷人了吧!

而且柔道要得分真的很難耶!明明就抓好了,常常都會被對方掙脫,就算摔倒也不算分,還要弄得頭破血流,看對方超不爽又不能出拳揍他...,只能一直盤旋,再等機會摔別人,整個也太難看了吧。


不過下一場是比較瘦的量級,喬治亞和荷蘭的選手就很輕巧、攻擊性也比剛剛那兩隻牛魔王高很多,感覺就比較刺激一點,有打鬥的fu,,雖然終場是20 : 0 荷蘭勝(可能是喬治亞選手心繫國家大事、以致於無心應戰),沒什麼精采鏡頭,而且我懷疑荷蘭選手沒有得高分,是因為喬治亞都不把衣服塞好、害荷蘭沒地方抓才不能好好摔,但這場比賽節奏快多了,看起來也比較不悶。
中間廣告有播西洋劍花絮,哇賽!剛看完柔道再看西洋劍,覺得西洋劍這個比賽也太活潑了吧!咻咻咻的三兩下就得分,超好看的啦!而且動作快狠準,真的是很high耶!

好啦!小抱怨了一下,其實自己沒水準看不懂,還是要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柔道!

柔道比賽男生一場5分鐘、女生4分鐘,選手要對對方的四肢、脖子做出『鎖臂』、【扼頸】等動作,將對方壓制在地或摔倒才算得分。

比賽時禁止擊打對手、不可以用頭、手肘、膝蓋撞擊對方、也不可以攻擊生殖器和抓頭髮。

一 本
一方選手控制支方並用投技以相當的力量和速度把對方摔成大部分背部著地狀態時
在「壓技」時,一方把對方控制住,在25秒鐘以內對方不能擺脫控制時,比賽的一方用手或腳拍擊墊子或對方身體兩次或兩次以上,或者喊「輸了」時,當比賽的一方使用絞技或關節技,充分顯示出技術效果時,比賽時出現以上四種情況的一種,施技一方將獲得「一本」得分。
技有
一方選手控制對方並用投技摔倒對方,但技術效果在評判「一本」的三個條件(相當的力量和速度把對方摔成大部分背部著地狀態)中有一項不足時,在「壓技」時,一方把對方控制住,在20秒鐘以上不到25秒鐘時內對方不能擺脫控制時,比賽時出現以上二種情況的一種,施技一方將獲得「技有」得分。
(還有很多...)

規則真的很複雜,就像我剛說的,得分很難...,有興趣請參閱這裡

總之,我覺得柔道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運動。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