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對於酸的東西,我個人是不愛,不過我也不甘心佳佳自己跑去吃大餐而我卻沒跟到,所以還是去了。

之前只吃過一次酸白菜鍋,是在台電的勵進餐廳,非常有名,超多人推薦,也常常大爆滿,吃過之後感覺不是很糟,但也不是很愛,因為我就不愛酸。

這次是去台南安平的【劉家】,是從高雄左營起家,好像還頗有名氣,佳佳看了別的網友寫的食記,就一直嚷嚷要馬上去吃...。





店面看起來好像小小的,但有二樓,環境還算寬敞,不過還是建議先訂位,因為客人的確蠻多的。

我們四男一女,很保守的只點了2號套餐,另外加點牛雞捲餅各一+醉雞大份,後來證明吃不夠,又多點了一份豬肉和酸白菜。




2號套餐附三份30元的小菜,自己挑,豬耳朵味道不錯,但海帶絲和豆干都普普。




大份醉雞,份量其實不多,認真吃的話,可能兩個人都能嗑光了吧!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酒味有、但不重,吃起來沒有酒的苦味,雞肉很嫩很有彈性。




水餃也是套餐附的,25顆。




佳佳很喜歡,不過我覺得皮太軟沒有彈性,吃起來『糊』的感覺,餡不錯吃,但其實也很普通,就是普通好吃的意思(很廢話...)。




牛+雞捲餅各一份(單點)+蔥油餅(套餐的)。




雞肉捲餅沒吃到。




牛肉捲餅,沒有特別喜歡,因為皮冷掉偏硬,沒有口感,牛肉還可以,生菜很夠意思的放很多,裡面有加醬不知道是不是美乃滋,我喜歡美乃滋,所以單吃肉和生菜+美乃滋就很不錯,皮不愛。




不過我想這應該不能做熱的吧!不然生菜就爛掉了,但冷的皮確實不夠討喜。

蔥油餅不夠軟,可能是太厚的關係,一片裡面夾了好多層,味道是還不錯,但我應該還是喜歡薄的。




重頭戲就是這鍋酸白菜鍋啦!我們的2號套餐是小鍋,送上來時全部的料都在裡面囉!




非常滾燙!




劉家的豬肉片比較瘦,勵進的就超肥,但勵進可以吃到飽,所以也比較爽!哈!劉家的可能因為大家都不知道裡面到底放了多少肉,所以都很客氣的吃。

豬肉口感還不錯,煮太久也不會老或乾,直接吃或沾芝麻醬都蠻不錯的!

湯的酸度還不算太強,連我這個怕酸的人都還喝得下去,應該算蠻不酸了吧!而且也可能是因為沒有瘋狂煮肉的關係,湯就保持清清的,不會太濃郁,喝起來很順口,不錯。







劉家的芝麻醬不會有苦味,我很喜歡。




整體來說沒有特別驚艷,但招牌的酸白菜鍋是還不錯,現在想到那鍋湯,會有酸吱吱快要流口水的感覺,哈哈。





劉家酸白菜火鍋: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541-2號
                     06-2992668





台南【劉家酸白菜火鍋】。冠軍牛肉麵+涼麵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