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台南的牛肉湯早餐是熱門的觀光美食之一,記得以前經過牛肉湯店,都會看到使用土產黃牛肉的標示,不過小時候不懂,現在才知道這種牛肉湯在別的地方不容易吃到。

愛吃牛肉的我,卻不太常吃牛肉湯,原因有二,第一是要早起,尤其是越新鮮的牛肉湯;二是因為佳佳不吃牛,少了食伴,就比較不會想去,雖然常常都在幻想吃牛肉湯的快樂!


這次的早餐場(其實可以算是消夜場...,因為還沒睡),緣起於凌晨三點多,準備要睡覺時,和佳佳看了動新聞,剛好看到田中千繪在說她很想念虱目魚粥,然後佳佳就說他好吃【阿堂】喔!結果也不知道怎麼搞的,最後變成我要去吃六千,佳佳要去吃阿堂...。

六千並不是想吃就有,因為它凌晨五點開始營業,賣完為止,但據說常常都三個小時左右就賣完了...,也就是說,想吃,就要很早起!比阿堂賣到中午十二點還要狠。

我們四點半多從永康出發,直奔海安路上的六千,天色還這麼黑呢!這好像是年輕人在做的事齁。




六千真的夠低調,連個閃閃發亮的招牌都沒有,只有靠路燈的光線才勉強可以看到的看板,所以我們就騎過頭了...。

早歸早,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好多客人了!才五點多一點點耶!真是誇張,大家都不睡覺的嗎?




最基本的牛肉湯一碗120元,還有賣其他的牛雜,但全都是牛,本來還以為會有個炒芥藍之類的佳佳就可以吃,但可能一早沒有賣炒的(應該也是因為這麼好的肉拿來炒太可惜了吧!),結果只好讓佳佳欣賞我快樂的吃牛肉湯啦!




據說一大早賣牛肉湯,是因為使用溫體牛,也就是現宰、肉還沒有冷凍過的新鮮牛肉,所以肉質特別鮮嫩,這也是牛肉湯讓人一吃就愛上的原因。

台南有牛隻屠宰場,所以才有辦法從屠宰場新鮮直送店家,別的地方可是很難有這種美味溫體牛,更別說是肉質新嫩的新鮮牛肉湯。

上次美食大三通來台南,詹姆士和喬喬去仁德吃一家牛肉火鍋,那時候他們就有特別介紹溫體牛,我也是聽他們說才知道溫體牛這種東西,連嚐遍各地美食的詹姆士都為溫體牛傾心無比,就可以知道它有多美味了。

喬喬還說要把老闆和店家一起搬到台北,但沒辦法,有老闆和店家,卻沒有新鮮溫體牛也是沒轍!台南人真讓人忌妒,哈哈哈哈!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牛肉湯都用溫體牛,但六千應該是啦!因為數量有限啊!而且吃起來真的不一樣喔!







↓吃牛肉湯的基本配備,白飯+醬油膏。




湯頭燉得相當濃郁,但並不是當歸湯喔!味道算是重口味,可以品嘗得出來是很自然的濃郁,而非人工調味料。







肉在熱湯裡慢慢燙熟,看起來超級誘人的啊!份量也不少,配一碗飯是沒問題的。

肉的味道很特別,咀嚼到後來有一股溫潤的煙燻香,跟以往吃過的牛肉很不同,我本來還在想店家是不是在肉裡面調味,後來吃了另一家【包成羊肉】之後,覺得這股煙燻香應該就是溫體牛肉、羊肉才有的特殊香味,很讚。

肉質當然也是好得沒話說,又Q又嫩,吃起來就知道這牛肉絕對是非常新鮮!




吃牛肉湯配白飯這樣吃很爽,不過我覺得這樣對於超美味的溫體牛肉來說是不太應該的,因為這種牛肉就是要單純吃它,然後慢慢咀嚼、細細品嘗才對,配著飯大口大口吃,雖然是超級好吃,但總覺得有點對不起牛肉。

像我們後來在包成羊肉,因為太飽沒有點白飯,就能很專注地品嘗羊肉的美味,甚至讓我覺得包成羊肉比六千牛肉更優!

吃完六千之後,佳佳問我有什麼感想,我就說:好快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看它們的招牌,真的很容易路過...,想吃美食,眼睛睜大點。








六千土產牛肉: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3號  (保安路、永華路中間那一段)





台南永康【王家牛肉湯】。甘甜鮮美的好湯頭

台南永康【合滿味牛肉湯】。美味不輸王家,大灣人來嚐嚐吧!
台南【阿村第二代牛肉湯】。原來就在保安路啊!
台南【文章牛肉湯】。鮮嫩的大肉片與清香湯頭


城美食GO。【包成羊肉】更勝牛肉的美味羊肉
府城美食GO。府城三大鹹粥之一【阿堂鹹粥】PK之二【阿憨鹹粥】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