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雖然我本來就不擅長拍花,但也是可以趕一下潮流,可是一天拖過一天,默默的就錯過了二月份的櫻花季,哪兒也沒有去...。

這次去九族湊熱鬧坐日月潭纜車,意外碰上了九族在【首部曲《二月‧台灣第一夜櫻》】之後繼續推廣的【二部曲《三月‧紫戀薰衣草》】,還真是剛好。

不過,在我的認知裡面,薰衣草花季應該是夏季吧!不知道是品種不同的關係,還是九族要告訴大家台灣暖化的太嚴重?


而事實證明,剛登場的薰衣草,果然是有點2266,和普羅旺斯那成片的薰衣草田相比,簡直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說...,但把為了活動而特地栽培的薰衣草小盆栽,和天生就長在那裡的薰衣草田拿來做比較,我也確實是太不厚道了。








我想是花季活動剛開始,盆栽才剛種下去,所以花盛開得不完全,綠葉比紫花多太多,所以還感受不到薰衣草成片盛開的美景。



不過,如果只是來散散步、或是去九族玩順便看看花,那應該是還蠻能得到滿足的。

不然,可能就要再等等,看過一陣子薰衣草會不會開得比較茂盛囉!










我一直懷疑這到底是不是薰衣草,因為這裡的薰衣草跟一般看到的很不一樣,後來想一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平常看到的都是乾燥過的,所以沒有紫色的小花朵,只有一顆顆長橢圓形的籽籽,應該是這樣吧...。













每次出門拍照都很怕遇到陰天,但山上的天氣真的瞬息萬變,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又雲層密布,拍不到藍藍的天空,感覺讓美麗的花朵失色不少...,其實是自己都沒有認真拍啦!哈哈!認真拍也拍不好啦!嗚嗚嗚!










大花園這裡也有遊園火車可以坐,一趟約八分鐘,不過它只繞花園喔!並沒有繞到其它園區。




各位同學沒事也可以去九族晃晃,看看花、玩玩遊樂設施、也可以坐坐纜車,很好打發時間!

先這樣囉!下一篇再帶大家去逛逛九族+坐纜車。







九族文化村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049-2895361

園區導覽地圖←點它點它








南投‧日月潭。【環潭隨意晃】湖畔風光與伊達邵之食

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測試你的膽量剩多少...哇.......

南投‧日月潭。【日月潭纜車+九族纜車】爬高高看日月潭美景

南投‧埔里。【造紙龍手創館】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的景點

南投‧日月潭。【夜色之美】豪華燈光加持的水社碼頭

南投‧日月潭。【晨曦之美】難以言喻的平靜與感動 

南投‧魚池。【朵麗絲的家】小巧別緻的貓咪民宿 

南投‧埔里。【紙教堂】就來看看走走   

南投‧埔里。【牛耳 藝術渡假村】我誤闖...

南投‧魚池。【日月老茶廠】我沒有喝到紅茶

【九族花季。二部曲《三月‧紫戀薰衣草》】我想是我去的不是時候    ←本篇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