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當台南人有點忙,但我還是要偷懶怎麼可以那麼不要臉!

close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名字聽起來挺妙的,沒走進去之前,不太清楚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大概就是一些有的沒的紅茶吧!

一手是從高雄起家,現在已經有十多分店,奇妙的是高雄只有左營的總店一家,台南卻有四家分店,是台南人太貪吃了嗎?才開一年而已,有這樣的成績算不錯了,也讓我很期待可以在這裡找到好喝的紅茶。








果然,這裡賣的確實都是紅茶,而且也真如其名,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紅茶!每個紅茶都有一個浪漫的名字,雖然還沒喝到,但光看名字就覺得好喝...,哈哈哈哈,我做人真的是太膚淺了。





看板上這麼多種紅茶,比較常喝到的不外乎魚池紅茶(就是台茶18號)、大吉嶺、伯爵、錫蘭這幾種,對其他幾個躍躍欲試。



加了鮮奶或檸檬之後的名字,又換了另一種風味,看起來依然是好好喝,哈哈。







我們去的是民族路(赤崁樓旁邊)的分店,我很喜歡店內的布置,有很多員工製作的看板,感覺是一個非常快樂的工作環境,這樣的氛圍可以感動我,讓我對這一間店產生莫名的認同感。







這裡賣紅茶的方式也很不一樣,是用寶特瓶裝,一次買六瓶,就可以套上塑膠架直接提著走,難怪店名要叫做『一手』!把塑膠架收好,下次來買可以重複使用,也可以帶空罐來回收抵消費,這樣喝飲料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我們最後買了魚池+滇南+大吉嶺+安地斯+錫蘭+爪哇,每一種味道都不一樣,有些會有很明顯的區別,像它們的大吉嶺,就有一股很重的玄米烘焙味,很妙...,基本上都還不差,我們全部都點半糖的,喝到後來覺得很甜,反而喝不到茶香,有點可惜,下次再試試看比較不甜的。



這裡的售價不高,至少跟【布萊恩】比起來算是非常便宜,所以茶的等級多少有落差,至少用的糖喝起來就差很多,一手的甜是死甜、沒有香味,布萊恩的甜就很甘醇、有香味。

不過一手便宜又不難喝,很適合大口大口、豪邁的暢飲,很爽;布萊恩就只能小口小口、細細品嘗,感覺不同,呵呵呵。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22號 (其他分店資訊請參考官網喔!)
(↑點它可以連到官網)






【布萊恩紅茶】為什麼一小杯就要55元我卻一直喝不停
府城美食GO。【全量古早味紅茶】





嫩 嫩 去 陪 搞 搞 當 小 天 使 了 ! 馬 麻 和 把 拔 永 遠 也 不 會 忘 記 你 們 ! 永 遠 都 會 愛 你 們 ! ㄅ 子 自 己 一 個 要 學 會 堅 強 向 前 走 。 By 吠吠